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营收增速创近五年新低 水井坊“十强梦”有点悬

  日前,有着“国内唯一外资控股白酒上市公司”之称的水井坊披露2019年三季度财报,这也是该公司新任总经理危永标正式接棒后的首份“成绩单”。

  财报显示,水井坊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5亿元,同比增长23.93%;净利润为6.39亿元,同比增长38.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19亿元,同比增长390.73%。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报告期内各项指标均处于上升态势,但结合以往财报数据来看,水井坊的营收增速再度放缓,成为近5年来三季度新低。

  “2018年下半年以来,白酒行业结束了前两年的高歌猛进,增速有所放缓,目前行业基本面良好,但前期高速增长的预期将逐渐回归理性。”在此前的2019年半年报中,水井坊方面曾如此解释。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10月28日(在披露上述财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后,整个白酒板块震荡上扬,水井坊率先涨停,古井贡酒舍得酒业山西汾酒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水井坊最终报收50.29元,增幅达9.47%,创近60日新高。

  1

  主场仍是高端酒

  根据经营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水井坊高、中、低端产品营业收入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但占营收比重高达95.89%的高档酒是其业绩增长的主力,这一比重甚至超过以高档酒著称的贵州茅台

  具体而言,2019年前三季度,以水井坊品牌系列为代表的高档酒,以天号陈系列为代表的中档酒以及以基酒为主的低档产品,占营收比重分别为95.89%、2.6%、1.7%,分别贡献营业收入25.41亿元、6499.52万元以及4359.95万元,毛利率分别为83.52%、57.66%和60.38%。

  事实上,自2017年白酒行业进入新一轮复苏后,以高端酒著称的水井坊便宣布重返高端市场。彼时,现任水井坊董事长的范祥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白酒行业的回暖,水井坊也希望能够在高端阵营重新振作起来,未来公司高端产品的份额要占到总体份额的10%左右。

  而从目前的实际动作来看,水井坊的整个布局均是围绕品牌高端化进行。2019年1月,其推出定价为2399元/瓶的水井坊·晶猪贺岁(简称“晶猪装”)与定价为1088元/瓶的水井坊典藏大师版金狮装(简称“金狮装”)。两个月后,在第100届全国糖酒会期间,水井坊再次发布井台丝路版、井台珍藏和臻酿八号禧庆版3款新品,售价从458元至1398元不等。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以及加大省外市场的布局,10月中旬,水井坊曾作为领衔承办方,携手川酒“六朵金花”军团和“十朵小金花”企业集体亮相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酒业博览会。

  “大力度投入品牌传播和产品创新,为水井坊品牌在300-500元次高端价位持续积累优势,助力其打造成为一家全国性的次高端强势品牌。”10月28日上午,中金公司在一份研报中称,水井坊的产品竞争仍有较大的改善空间,如果公司强制提价,那么渠道竞争力将会受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