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出海东南亚 品钛从财富管理起步

  东南亚资产端数据公开且标准化程度高,在模型有效的前提下,财富管理的可复制性很高。品钛在两年前便选择先从财富管理业务而非信贷业务切入东南亚市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品钛与香港富卫集团(FWD)在新加坡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PIVOT于今年3月拿到CMS牌照,两个月后便推出了一款面向C端的智能财富管理软件SquirrelSave。

  “我们的SquirrelSave产品也尽量做到了低门槛,比如最低1元钱就可以起投。从财富累积角度来说,1元起投没什么太大意义,但它更广泛地培养了用户习惯,并且这背后也显示了一种技术能力——就算你投1元钱,我们也能帮你分散到几个甚至十几个资产中去,可以想象这背后是一套非常复杂的交易逻辑和记账逻辑。这样一来,从技术角度也提高了用户对我们的认知度。”品钛财富管理业务CEO郑毓栋说。

  近日,品钛财富管理业务CEO郑毓栋接受访问,探讨去东南亚做财富管理,是一门怎样的生意。

  为什么是东南亚?

  “品钛的目标客群是个人资产在5000到1万美金以上的新兴中产。” 在品钛郑毓栋看来,东南亚拥有一个约7亿的庞大人口基数,且平均年龄较轻,正处于人口红利期,同时伴随着较快的经济增速,社会财富不断积累,当地中产人群非常有可能大幅崛起。

  随之而来的便是财富管理需求激增,但传统金融服务难以满足这些需求。已有的私人银行更多服务于高端客户,因成本因素很难下沉到新兴中产人群。加之新型中产人群倾向便捷的线上业务受理,而目前东南亚地区金融业务中手机的使用比例仍然较低,很多金融交易还是以面对面的线下方式或线上PC端方式展开。这些都为面向中产的、线上移动端的财富管理业务提供了市场机会。

  由于统计口径不一,目前东南亚5000到1万美金以上的新兴中产人数约在3000万到6000万之间,新加坡几乎是全员“达标”。“总之不是一个特别少的人群。尤其当用户习惯和用户资产起来以后,这一块市场应该会越做越大” 品钛郑毓栋强调,依国内先例,所需的时间不会太长。

  此外,从国内外对比角度看,新加坡等东南亚财富管理市场也有着差异化吸引力。品钛郑毓栋认为,国内智能财富管理目前在产品和法规上还面临较大限制。

  “智能财富管理需要有足够的‘原料’,可投产品尤其是海外产品少的话,在做配置时就必然会陷入无法及时对冲的情况。”

  另外,还会面临合规上的限制,“(在国内投顾牌照尚未放开)你不能帮客户在账户中进行主动的管理和操作,但在海外有投顾牌照,签署了投顾协议后,就可以帮助客户去做自动的投资和和配置。”

  基于这些考虑,2017年10月品钛与香港富卫集团(FWD)合资在新加坡成立了金融科技公司PIVOT,面向东南亚地区提供动态实时的财富管理和智能投顾技术。

  2019年3月 ,品钛合资公司PIVOT获得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颁发的资本市场服务牌照(CMS),可面向C端提供智能财富管理服务,紧接着5月便推出了面向C端的智能财富管理产品SquirrelSave,同时品钛宣布在新加坡成立国际总部,开启国际化战略新阶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