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央商场营收39亿净利仅651万 代销代建模式遭质疑

  总部位于南京的83岁老牌百货品牌中央商场(600280.SH)似乎正迎来一场老年危机。

  上半年,中央商场实现营业收入39.13亿元,同比减少5.18%;实现归母净利润650.86万元,同比减少90.7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08.18万元,同比下降64.79%。

  而除了业绩大幅下滑,报告期内,中央商场的宿迁项目还出现了延期交付的情况。截止到9月23日,其地下商铺及综合楼因未完成竣工备案手续暂未交付。对于延期交付的原因,其在问询函回复中并未正面回答。

  公开信息显示,始建于1936年的中央商场,是当时南京第一家大型综合商场,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2005年,雨润集团入主南京中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2015年,“雨润系”出现危机后,祝义财控制的中央商场也遭受波及。当年,中央商场的归属净利润1.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2.32%,随后两年有所抬升,但在2018年再次遭受重创,同比巨降242.4%到-3.40亿元。今年年初,中央商场实控人祝义财回归,持续数年的危机能否迎来解局,仍有待时间去解答。

  净利同比降91%

  继去年巨亏3.40亿元之后,近日,中央商场披露的半年报,再次将企业推入业绩滑坡的泥淖。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3亿元,同比减少5.18%;实现归母净利润650.86万元,同比减少90.7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08.18万元,同比下降64.79%。对此,上交所发函要求中央商场详细说明公司利润下降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在回函中,中央商场称,地产板块本报告期确认收入较同期减少3.52亿元,导致毛利额同比减少1.19亿元,同时由于本报告期宿迁项目计提延期交付违约金2233.65万元,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1450万元,形成本期利润减少。

  新业态板块同比上年增亏1106.57万元。增亏原因是新业态板块上年同期AU79咖啡轻餐等项目尚未投入运营,本期投入运营以及罗森项目门店增加,各项目尚在培育期,毛利不足以覆盖费用。

  同时,商管公司报告期同比增亏1421.29万元,主要是由于报告期新增加返租成本,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346.26万元,导致营业毛利同比减少1688.23万元。

  此外,报告期利息支出较同期增加845.25万元,主要是本期部分项目已完工,借款利息停止资本化,形成财务费用增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央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