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扣非归母净利下滑25.93% 云南白药多项指标闪红灯

  股价下行

  在民间,云南白药一直被称作用于疗伤百试不爽的“万应百宝丹”,但对于一家昔日的白马股,却未必能始终保持神奇。

  股价上亦有所反馈。截至2019年10月8日收盘,云南白药股价已较其历史高点下挫33.37%。而至10月10日中午收盘,其75.52元/股表现较数月前平安人寿的出货价又萎缩了5.3%。

  过去十年间,云南白药股价共出现五次较大级别的下跌行情。第一次发生在2008年,下跌幅度为63.8%;第二次在2010年10月—2012年1月,下跌幅度为44.37%;第三次在2013年10月—2014年7月,跌幅为43.50%;第四次为2015年6月—2016年2月,下跌幅度为42.08%;而本次下跌即为第五次大幅调整。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此前的四次大幅调整都与大盘走势呈正向变动,而此次大盘维持震荡走势行情,云南白药却出现大幅下挫。

  对于一家被广泛认为可穿越经济周期的上市公司来说,这并不正常。

  截至2019年6月末,该公司前六大股东分别为,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中国平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14%、24.37%、8.17%、7.16%、6.82%和5.59%。

  不过,随着平安方面不断减持,上述排序势必发生变化。

  今年8月21日,福建前首富陈发树正式成为云南白药联席董事长。但与其巨资入股时对应的1200亿元市值相比,如今仅剩965亿元。

  对于这样的状况,当初花费254亿真金白银的陈发树显然是不愿意看到的。

  来源:投资时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云南白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