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发挥科技优势 百融云创助力汽车金融创新发展

  日前,在天津举行的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上,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百融云创等多家机构联合编撰的《2019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发展报告》发布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报告指出,在当前负增长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旋律”的宏观背景下,汽车金融在汽车流通领域的驱动作用日益凸显。与此同时,风控能力也正在成为广大汽车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特别是在汽车消费金融领域,借助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应运而生的智能风控已日臻成熟。在征信体系还不健全的当下,实现智能风控与传统风控相结合,搭建属于机构自己的智能风控体系,是实现对申请人的高效全面风险管理的有效途径。

  作为专业的汽车金融第三方服务商,百融云创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大量金融行业客户服务经验,为汽车金融机构打造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汽车金融机构实现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风控、贷中预警到贷后催收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根据汽车金融行业特点,百融云创风控流程设计如下:

  在贷前阶段,百融云创结合市场风险、行业风险、客户风险等多个方面分析结果,帮助汽车金融机构从年龄、地址、收入水平、工作行业等维度设计准入政策,找准目标客户群,筛选风险较低的群体,降低业务风险。同时通过反欺诈模型、信用评估模型、额度定价模型帮助客户提高自动审批准确性。基于以上步骤可以简化审批流程,降低人工审批成本,提高客户体验,在保证进件量的同时降低坏账率。

  由于汽车金融客群的风险释放周期较长,贷中的管理对汽车金融业务非常重要。在贷中风控策略中,百融云创开发了特色的“号码状态核查”产品,使用技术取代人工监控客户实时监控号码状态是否失联,从而发现风险。同时提供基于车辆GPS数据特征工程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开发GPS预警规则,从众多车辆中通过一些蛛丝马迹中预见可疑车辆,提前进行预警,可以减少人工排查的时间和成本,提升风控效率,降低损失。

  在贷后管理上,传统催收手段效率低、人工成本高、回款慢,百融云创通过催收评分卡实现贷后客户精准分层,在汽车金融资产保全强监管的背景下,精准催收,提升客户体验,提升催收效率,及时止损。

  此外,为持续提升汽车金融客户的科技实力,百融云创在智能外呼机器人和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建设上又有新突破,其自主研发的百小融(智能外呼机器人)和百小渔(百融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经过不断优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报告指出,随着汽车行业消费市场的成熟,金融渗透率将继续提升,汽车金融行业未来仍有可观的市场发展空间和前景。百融云创也将继续发挥科技优势,不断完善技术和服务,为汽车金融创新发展持续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百融云创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合作发布的报告不止这一份。2018年10月,百融行业研究中心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金融分会联合发布了《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研报》;今年4月,两家机构又合作发布了《二手车行业研报》,为汽车金融行业持续提供发展指南。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