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承德露露鲁永明辞职 高层更替或为持续低迷业绩买单

  承德露露的一把手突然换人了。

  10月13日晚间,承德露露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10月10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鲁永明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后者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鲁永明在承德露露的任职时间并不长。2016年,他开始任职公司总经理,去年4月被任命为公司董事长。此次离职距离他成为公司董事长仅一年半。

  多名业内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将鲁永明的离开归咎于公司并不靓丽的业绩表现。

  就鲁永明离职一事,有承德露露内部员工对记者表示,其目前仅是知晓高层的这一变更,对于公司接下去会否有进一步安排并不清楚。另有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正如公告中所说,鲁永明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及经营管理的正常进行。

  或为业绩下滑买单

  公开资料显示,鲁永明1991年9月进入万向集团,历任万向集团公司财务部综合组组长、万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向集团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北京德农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万向集团为承德露露的第一大股东。2006年承德露露进行国企改制,万向集团顺势进入。根据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截至今年6月末,前者持有承德露露40.68%的股份。

  2016年11月份,承德露露进行了换届,彼时,管大源被推选为上市公司董事长,鲁永明则为公司副董事长。与此同时,经董事长管大源提名,董事会还聘任鲁永明为公司总经理。

  国海证券曾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鲁永明来自万向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家族成员,其特殊的身份,有利于提高与大股东的沟通效率,为承德露露的发展争取到更多资源。

  与此同时,鲁永明曾带领北京德农扭亏为盈所展现的管理能力也被外界称道。据称,2013年,北京德农亏损3026万元,2014年鲁永明担任总经理后,从外部营销和内部管理着手,当年即减少了亏损,2015年更是实现扭亏为盈。基于此,有机构直言,鲁永明担任露露总经理后,有望给公司做出积极的变革,未来发展可以期待。

  不过,承德露露此后的业绩表现并未能如外界预期。2016年,承德露露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下滑了6.85%和2.78%。2017年,承德露露的营收和净利润又分别下滑了16.23%和8.16%。

  2018年4月,承德露露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管大源的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原因,管大源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且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就在管大源辞职几日后,鲁永明被选举为董事长。

  2018年以及今年上半年,承德露露的业绩未出现大幅度下滑,但也算不上靓丽。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国际金融报》记者直言,鲁永明的离开或是在为公司的业绩表现“买单”。

  事实上,鲁永明的离职此前或已有铺垫。记者注意到,在承德露露,鲁永明此前身居三职:董事长兼总经理以及财务负责人。但在今年半年报中,承德露露指出,因调整个人工作重心,进一步推动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与优化,鲁永明于今年4月份辞去了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承德露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