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鹭燕医药负债率升至75% 拟配股募资3.5亿补流

  9月15日晚间,鹭燕医药披露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本次配股拟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

  公司控股股东厦门麦迪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厦门三态科技有限公司、王珺、吴金和已出具承诺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其可配售的股份。

  若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股份总数3.27亿股为基数测算,本次配股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6536.6万股。

  本次配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母公司经营现金流持续为负

  公开资料显示,鹭燕医药于2016年2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属于医药商业流通服务。公司经营模式主要是通过向上游医药厂家采购药品,再转售给下游的分销商、医疗机构和药店等零售终端。

  上市三年半以来,在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并举下,鹭燕医药利润增速不断提高,但其债务压力也不容小觑。

  2016年至2018年,鹭燕医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9.83亿元、83.38亿元、115.01亿元,同比增长5.39%、19.41%、37.93%;净利润分别为1.16亿元、1.31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1.8%、13.03%、38.1%。

  而今年上半年,鹭燕医药业绩增速达到高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73亿元,同比增长34.97%;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48.65%。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鹭燕医药合并口径下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分别为-1.28亿元、-4.45亿元、1.27亿元、-6.48亿元,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8692万元、-1567.3万元、-434.6万元、-3.62亿元,持续为净流出状态,反映公司盈利质量不佳。

  截至各报告期末,鹭燕医药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5.67亿、22.04亿、27.87亿、34.47亿,分别占期末公司流动资产的52.5%、51.5%、55.94%、59.25%。应收账款持续高企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营运能力。

  鹭燕医药也认为,流动资金不足问题成为公司业务战略快速推进的主要瓶颈之一。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业务拓展所需要的资金压力将得到一定的缓解,有助于公司快速推动公司战略规划实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鹭燕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