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红星地产千亿路途坎坷:母公司负债超1600亿或难输血

  2009年,上海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红星地产”)成立。经过10年发展,红星地产已成为一家行业综合性地产开发商。

  克尔瑞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1-9月,红星地产全口径销售金额396.8亿元,在全国房地产企业中排第60位。此前的2017年和2018年,红星地产的销售金额分别为318亿元和435.2亿元。2018年,红星地产董事长车建新在公司的“品牌大使签约发布会”上宣布,公司正向千亿目标迈进。

  有房地产评论员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500亿和1000亿规模都被视为房企需要跨越的两道门槛,目前红星地产的年度销售金额刚过400亿元,此时提出千亿目标,公司战略、运营模式、现金流和人才储备等方面都需要经历重重挑战。”该评论员还强调,在地产行业其实有个“500亿魔咒”的说法,就是说部分房企销售达到500亿后,会面临停滞不前的瓶颈期,这也是第二梯队房企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

  还有机构分析师表示,红星地产现在谈“千亿”还为时过早,公司在考虑如何弯道超车的同时,也应考虑如何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把风险防范和利润放在第一位。

  母公司负债超1600亿,运营资金从何而来?

  提出千亿目标的红星地产,近期频繁在土拍市场亮相。今年3月,温州市城市中心区前网D街坊东片地块正式挂牌出让,红星地产携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和温州天之亩投资有限公司以16.27亿元的价格竞得。

  4月,红星地产持股的太原红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37亿元的价格拿下太原SG-1912地块;7月,全资子公司以总价19.243亿元摘得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原旅游区内一宗住宅、商服综合用地。

  克尔瑞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1-9月,红星地产新增土地货值419.8亿元,在全国房企中排58位。

  拿地离不开资金的支持,那么红星地产目前的资金状况如何?由于红星地产未上市,其资金状况或许可以从母公司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简称“红星美凯龙控股”)及关联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H上市,以下简称“美凯龙”)的财报数据中窥见一斑。

  资料显示,红星美凯龙控股旗下有两家旗舰公司,分别是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红星地产便隶属于后者。

  红星美凯龙控股在上交所发布的债券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负债金额共1662.87亿元,与2018年底的1479.73亿元相比增长183.14亿元;9月初,红星美凯龙控股发布公告,截至2019年8月末,公司借款余额为870.12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0.79%。

  美凯龙的半年报则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美凯龙的负债总额为715.24亿元,资产负债率60.47%;而2018年底的这两项数据分别为655.65亿和55.25%。值得一提的是,美凯龙6月底的流动负债为232.14亿元,是流动资产(155.25亿元)的1.5倍。

  上述房地产评论员认为,红星美凯龙控股及美凯龙负债的攀升,几乎堵死了红星地产单纯靠母公司输血这条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红星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