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先锋集团董事长去世留下数百亿债务 汇源被牵出

  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振新去世事件的不断发酵,亦将果汁品牌汇源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就在张振新去世10天前,先锋集团旗下的一家P2P平台工场微金9月9 日在其官微公告了伊春源原商贸有限公司、伊春汇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虎林汇源新生态乳业有限公司、虎林汇源新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四家借款公司的情况。而这四家公司均为汇源旗下公司。

  同时,该公告还列出了以物抵债的产品清单,除了果汁系列,汇源旗下公司还表示有红酒、沙棘类、杜仲类、雪菊类等高附加值的产品,以及木耳、大米等有机农副产品,可以接受产品抵顶债权。

  除此之外,早在今年7月初,网信集团在官微发布信息称,“由于大额企业标的无法及时还款,及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等原因,导致集团部分产品出现逾期情况。”对此,当时就有人士称或与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关。

  不过,汇源集团在7月29日发布公告表示,“截至7月28日,我司逾期款项为4900万元,仅仅占据网信集团逾期总金额的一小部分,就网信集团逾期负债的规模来说,无法成为网信集团负债逾期事件的主导。”

  张振新去世事件发酵

  汇源被牵出

  随着先锋集团的债务风险逐渐暴露,其与汇源集团之间的关系亦备受关注。

  7月5日,先锋旗下的网信集团在官方微信发布《关于网信集团当前情况的说明》称:“由于大额企业标的无法及时还款,及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等原因,导致集团部分产品出现逾期情况。”

  当时,有人士称网信集团逾期事件或与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关。

  对此,汇源集团在7月29日发布声明称,“我司与网信集团属于长期合作关系。2013年至今,我司与网信集团陆续就我司主导的5个农业项目展开金融合作,此合作与汇源果汁及上市公司无关,双方一直处于平等互利的合作中。”

  “由于合作项目均为农业项目,具有回报期较长等特点。截至7月28日,我司逾期款项为4900万元,仅仅占据网信集团逾期总金额的一小部分,就网信集团逾期负债的规模来说,无法成为网信集团负债逾期事件的主导。”汇源集团还进一步表示,“经过与网信集团充分沟通,我司已经成立资产处置小组,积极推进还款,目前进展良好。”

  接着9月9 日,先锋集团旗下的另一家P2P平台工场微金在其官微发布的公告显示,伊春源原商贸有限公司、伊春汇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虎林汇源新生态乳业有限公司、虎林汇源新生态牧业有限公司这四家借款公司合计应还款金额为418.5万元,担保机构为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汇源”)。

  而天眼查数据显示,股权穿透后,这四家借款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北京汇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偿还债务,上述借款公司还提出了用果汁等抵债的方案。根据工场微金公告列出的以物抵债的产品清单显示,除了果汁系列,汇源旗下公司还表示有红酒、沙棘类、杜仲类、雪菊类等高附加值的产品,以及木耳、大米等有机农副产品,可以接受产品抵顶债权。

  此外,先锋集团与北京汇源还存在一定交叉持股的情况,比如天眼查显示:北京汇源入股了先锋集团旗下成立于2016年10月的中新(黑龙江)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汇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