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融云创:以人工智能助推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

  当前,实体经济不同程度地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现象,其中,民营小微企业成为实体经济发展中较为突出的薄弱环节,急需金融体系重点支持。然而过去金融机构在实践普惠金融过程中,遇到了“惠而不普”及“普而不惠”等难题。如今,得益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这些“痛点”随着金融科技的赋能正在逐步得到有效解决。业内人士表示,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光靠金融机构远远不够,更大的策略是和金融科技企业紧密联合,以人工智能助推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

  AI科技赋能 助力智能风控升级

  小微企业融资难,究其缘由,在于小微企业风控难,银行利用传统技术难以准确判断风险,故不敢给小微企业放贷。由此,金融科技对银行风险管理的重要价值日益显现,基于AI技术的智能风控升级正在成为助力金融机构破解小微融资“瓶颈”的关键抓手。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依托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研发优势和服务银行客户的先发优势,为金融机构持续赋能,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及服务,实现贷前精准识别欺诈客户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资质,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智能化手段实现高效资产管理。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核心还是技术问题”,百融云创以AI技术提升风控效能的同时,通过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架起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把资产、资金进行有效地连接。如今,百融云创已与数百家银行达成深度合作,服务对象涵盖国有及股份大银行,以及大小城商行、村镇银行等。

  政企协作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小微企业融资难,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要彻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还必须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当前,各级政府部门正在积极牵头建立中小微企业信用服务平台。百融云创也在积极探索共建“政府+科技+金融”的生态链,创新小微企业信用服务模式。

  目前,百融云创与相关政府部门通力协作,积极承建多个信用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多年来在赋能金融信贷业务及智能风控引擎设计、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平台中小微企业信用水平,有效解决银企双方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6月国家发改委牵头成立的“守信激励创新产品与服务”联盟中,百融云创成为第一批成员。此外,今年9月“信易贷”平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百融云创也成为首批入驻这一全国性平台的信用服务机构。

  未来将是信用的时代,在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方针指导下,百融云创将持续强化和输出核心科技能力,积极探索信用服务新模式,不断拓展小微企业与普惠人群的金融服务范围,助推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