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卖吹风机的家电巨头戴森放弃造车 团队被当场解散

  卖了22年吹风机的家电巨头戴森今日宣布放弃造车。

  戴森创办者James Dyson发内部信称,工程师采用巧妙方法,开发出一种“神奇的电动汽车”(fantastic car),仍然忠于戴森的理念,只是商业上不可行。

  停止项目是无奈的选择。戴森也想过要出售汽车项目,但就是没有买家接盘。

  James Dyson说,戴森将把目光瞄向固态电池,以及视觉系统,机器人技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相关技术。

  据戴森汽车项目的知情人士透露,戴森当天2点发邮件说3点给造车团队开会,3点开完会后大家排队去拿解聘合同,整个过程相当的魔幻。

  一位业内人士称,戴爵士明显是想割中国韭菜的主,工厂放在成本更高的新加坡,为了方便把车卖给中国人,而且定位为豪华车型,跟收智商税的戴森电器一个套路。原本还想过两年看笑话,可惜老爷子竟然及时止损了。

  电动汽车的热潮在消退

  戴森从2017年9月披露造车计划,豪言砸入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20亿),现在,戴森对这场轰轰烈烈的造车运动按下退出键。

  当前新能源汽车领域正遭遇困局,最近,一张截图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内容是原定于今年10月30日-11月1日举办的上海新能源汽车展延期到明年8月举行。

  有人附上了原因:“原预计有60多家参展企业,后来发现30多家已经倒闭了,还有十多家因为参展费用有点贵不打算来了。”

  最近还有消息称,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曾被称为中国特斯拉蔚来也遭遇了极大困局,股价一跌再跌。这一切均预示着电动汽车的热潮在消退。

  来源:雷帝触网

搜索更多: 戴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