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曾让高盛血亏2亿!拉夏贝尔因披露信息不准被通报批评

  “衣服太不好看太大众了,全是库存货。”、“穿了一次就起球了”……近年来关于拉夏贝尔产品品质问题的投诉多次出现。根据企查查披露的信息,拉夏贝尔涉及到的法律诉讼事件达到147次,其中企业作为被告,已完成裁判文书的案件为49起。

  产品品质被投诉的同时,拉夏贝尔自身所坚持的多品牌战略也逐渐出现疲态,品牌之间同质化问题越来越突出,甚至是不同品牌之间出现了相互竞争的尴尬境地。

  例如,La Chapelle品牌目标定位24至30岁的白领阶层,走的是优雅路线;Candie’s的品牌定位是16至24岁的女生,品牌风格甜美;而另一个主打品牌,La Chapelle SPORT则定位为休闲运动……这些品牌之间同质化过于严重,缺乏新意容易老化。

  不难看出,拉夏贝尔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股权质押融资,也不是频频关店就能够解决的。相比之下,企业运营模式过于单一,品牌虽多,但是彼此之间同质化问题过于严重,产品品质问题频发才是根本问题。

  03 证券机构、分析平台不看好拉夏贝尔发展

  针对拉夏贝尔的发展现状,同花顺平台小牛诊股表示,近期企业的平均成本为5.03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不过,目前的空头行情中,企业股价仍有加速下跌的趋势。为此,小牛诊股建议,考虑到拉夏贝尔股票在资金方面仍然呈流出状态,投资者需谨慎投资。

  除此之外,9月3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关于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6月亏损之专项现场检查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披露的信息,2019 年 1-6 月,拉夏贝尔的收入增幅低于同行业可比企业。同时,中信证券在报告中提及,2019 年以来,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消费市场的波动对服装行业经营发展构成了压力。

  在这种状况下,拉夏贝尔一方面执行收缩策略,半年内关店2470家。而在收缩策略外,为加强去库存,公司进行了较大力度的折扣促销,使得毛利率有所下降。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强调,2019 年 1-6 月女装行业整体承压。2019 年上半年,女装行业毛利率下降趋势比较明显,相较于2018年同期,女装行业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波动幅度为-13.33%~+1.29%。

  这其中的上涨1.29%也就是唯一的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盈利的太平鸟。而除了太平鸟外,同行业的其他公司毛利率均不存在较明显的上升。而拉夏贝尔2019年1-6月份的毛利率较2018年同期降低了7.58 个百分点。

  在这份报告的结尾,中信证券表示拉夏贝尔应从产品、渠道、品牌等多角度出发,聚焦核心业务与主要品牌,提升运营效率,进而强化企业竞争力,增强盈利能力。

  结语:

  产业升级已经成为当下经济发展的主导旋律,对于拉夏贝尔这类服装企业而言,同样不能够避免。尤其是在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服装等日常生活消费品的品味要求逐渐提升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够实现企业自身品牌升级,产品竞争力,只能会使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下降。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拉夏贝尔不能在品牌升级,品质提升,线下门店服务能力上做到提升,只是单纯地关闭门店降低成本,不过是拖延企业衰弱的进程,治标不治本。

  (来源:港股解码 李长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