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达芙妮半年亏近4亿,股价暴跌36%

  可惜好景不长,随着90后消费者进入社会成为新一代主要消费人群,以及去正装化潮流兴起,达芙妮逐渐淡出年轻消费者的实现。为升级品牌形象以扭转态势,达芙妮在新门店和对外宣传资料中一律使用英文名DAPHNE。

  2017年6月,达芙妮推出与美国潮流品牌Opening Ceremony的跨界合作系列Pink Crush,由Opening Ceremony创始人、KENZO创意总监Humberto Leon和Carol Lim亲自设计,产品涵盖鞋履及包袋,在达芙妮天猫旗舰店和线下快闪店进行首发,并在部分精选门店进行限量贩售。但由于Opening Ceremony在大众市场知名度不高,且设计不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该系列的市场反响并不好。

  除了达芙妮,贵人鸟、莱尔斯丹和星期六等国产鞋履品牌的日子也不好过。其中贵人鸟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大跌47.27%至8.1亿元,净亏损录得5837.07万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3441万元。

  在港上市的莱尔斯丹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郑宏则因集团业绩迟迟没有起色而决定辞职。在截至8月31日止的3个月内,莱尔斯丹自营零售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6.5%及同店销售增长17.5%,电商渠道销售额则大跌28.4%。星期六上半年收入随大涨21.1%至8.9亿原,净利润大涨106.24%至6084万元,但从去年10月起遭到股东的轮番减持。

  嗅到市场机遇的百丽国际则在退市近两年后,决定分拆旗下的运动业务滔搏国际单独上市,已于昨日正式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计划发行9.3亿股,每股发行价为8.3至10.1港元,预计募资10亿美元用于下一步的业务扩张与发展。

  有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运动鞋服市场超过3300亿美元,中国市场规模约为401亿美元,中国人均运动鞋服消费支出仅28.8美元,相较于日本和欧美仍有较大差距,预计中国运动鞋服市场未来五年整体规模将突破650亿美元。

  作为中国最大的运动鞋服零售商,滔搏国际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5.9%,旗下囊括了几乎所有一线运动品牌,是Nike全球第二大零售合作伙伴、adidas的全球最大零售合作伙伴,截至9月17日共经营8372家直营门店,平均每天吸引逾200万名的访客。

  据时尚商业快讯数据,滔搏国际在2016财年至2018财年的收入分别为216.9亿元、265.5亿元及325.6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22.5%,其中销售货品占到总收入99%以上的比例,净利润分别为13.17亿元、14.36亿元及22.00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29.2%。

  随着国产鞋履品牌的黄金时代落幕,“不转型就会死掉”已成为业界共识。达芙妮没有想到的是,十年前为专注发展女鞋而放弃的运动鞋业务如今会成为竞争对手的新法宝,现在才决定重新拾起早已错过最佳时机。

  在消费方式升级、新兴品牌不断崛起的当下,达芙妮能否顺利渡过寒冬,除了跟随运动休闲这一主要趋势,更重要的或许是自身创新产品能力的提升。

  (来源:时尚头条网 Lexi Wang)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达芙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