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以股权激励激发人才活力 伊利剑指全球健康食品五强

  作为我国乳业龙头,伊利的一举一动始终牵动着人们的目光。前不久,伊利股份发布了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在2019-2023年间,向480名核心团队人员授予1.53亿股限制性股票。伊利股份这一举动也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股权激励也称为期权激励,是企业为了激励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种长期激励机制,是目前最常用的激励员工的方法之一。

  股权激励主要是通过附条件给予员工部分股东权益,使其具有主人翁意识,从而与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从而帮助企业实现稳定发展的长期目标。而伊利股份也正是出于这种想法实施了股权激励。

  但面对董事会设置的极其严苛的行权条件:连续5年不低于70%的分红率、不低于20%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2%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这个“激励”是否能拿到手?伊利何来的自信与底气?

  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过去5年里连续净利润8%以上的企业有210家,占比只有6%;而连续5年净资产收益率大于等于20%的企业只有61家,占比仅为1.66%。面对如此困难的逆周期,伊利股份的自信之一正是源于其业务的升级和创新能力。

  据悉,作为亚洲乳业龙头,伊利在液态奶主战场凭借多款明星产品保持稳定增长后,从基础健康营养品延伸至健康多品类,成为伊利的业务增长第二极。从产品端来看,从2018年推出的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妙芝手撕新鲜奶酪,到2019年的伊然乳矿轻饮、圣瑞思即饮咖啡,再到预计2021年投产的长白山矿泉水项目,伊利大健康食品蓝图布局规模显现;从数据端来看,刚刚过去的8月底,伊利公布2019年中报,其中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7.4%,连续多年稳步提升。

  面对未来市场,多元化品类创新将是“重头戏”,而创新的根源就来源于人才。2018年,伊利集团新增健康饮品和奶酪事业部。可见,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一大目的就是吸纳健康食品领域的专业人才来设计和搭建全新的产品渠道运营服务体系,为业务增长第二极输送养料。从这个角度来看,伊利内部这支年轻的核心管理团队,也是伊利以如此严苛的业绩指标绑定激励计划的最大底气。

  自信源于对自身的认知,来源于对自身人才的信任。用股权激励加码业务创新,解锁严苛条件不是最初、最真的目标,冲击全球健康食品五强才是伊利的目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