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市值缩水到6.55亿美元,深陷亏损的优信还能抽身么?

  9月23日,优信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

  9月23日,优信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尽管在这个季度优信的营收继续保持同比增长,但仍然处于亏损阶段也让它在财报发布后,股价一度暴跌14%,从市场情绪来看,优信的这份财报显然没有让投资者满意。

  作为国内“二手车电商第一股”,优信目前的市值仅为6.55亿美元,较上市之初的29.67亿美元来看已经蒸发不少,足以看出资本市场对其并不上心。尽管是国内二手车电商领域的头部平台,优信却未能用它的盈利实力证明其商业价值,可以看出优信目前的发展并不是很顺利。

  成立八周年,上市一周年,如今的优信并未走上一条步步高升的道路,接连发布的财报业绩都不是很理想,这也大大的打击到了投资者对它的信任。为何优信的财报会让投资者失望?现阶段到底有哪些原因影响到优信的发展?国外二手车平台CarMax、Carvana不仅实现盈利,市值均超百亿美元,优信有机会达到这样的规模吗?

  优信二季度财报核心数据不及预期 

  “二手车电商第一股”的光环失效

  9月23日,优信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优信二季度整体实现营收4.39亿元,同比增长58.3%。毛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101.2%。调整后净亏损为3.3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9亿元有所收窄。但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3.6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2.85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受财报发布后的影响,优信的股价跌幅一度超过16%。截止文章发稿,目前优信盘后股价为2.30美元,市值仅为6.55亿美元。

  在业务营收方面,来自2C全国购业务营收为3.23亿元,2C业务交易量增加至24585台,同比增长500.4%;同样2C交易总额(GMV)也增加至28.64亿元,同比增长481.5%;2B业务营收为6840万元。财报显示,二季度优信交易佣金收入为1.7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800万元大幅增加892.6%;增值服务收入为1.4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50万元大幅增长14倍。

  在成本支出方面,根据财报数据显示,优信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下降13.6%至3.47亿元人民币,占总收入的百分比从去年同期的144.5%下降至本季度的78.9%。

  对比上个季度的财报业绩来看,优信的营收环比下降不少。2019年第一季度,优信整体实现营收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6%;毛利润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6%;净亏损为2.850亿元(约合42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收窄66.0%。2C业务实现8.8亿元营收,占到总营收的88%。财报显示,2C业务交易总额(GMV)达到88.9亿元,同比增长61.5%;交易量增长到78,277台车辆,同比增长39.6%。

  从优信的这份新财报来看,核心数据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尤其是还处于亏损阶段这也成为它股价下跌的最大原因。目前优信上市已有一年,根据它发布的这几个季度的财报业绩来看,都不是很好,这也让它的发展受到资本市场的质疑。

  回顾优信今年这几个月的股价表现来看,可以看出几乎是处于跌跌不休的状况,目前的市值与它上市最高市值对比也是差距很大,尽管有二手车电商第一股的头衔,但它的发展状况确实越来越糟糕。为何优信上市后股价表现越来越差?到底有哪些原因影响到它的业务发展?

  优信2C业务与瓜子、人人车竞争激烈 

  持续性亏损致投资者对其失去信心

  上市一年,优信的股价并未走上一路高涨的局面,反倒是不停走下坡路,股价很少出现反弹,这种状况也让外界担忧它的未来发展。作为国内首个上市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也曾被给予很高的厚望,可如今的发展却未能让投资者满意,到底是有什么样的原因影响到它这个季度的财报业绩呢?

  1、 营收大头的助贷业务被迫剥离给58,汽车金融业务容易影响优信

  在这个季度,优信亏损仍然不小,调整后净亏损为3.32亿元,尽管较去年同期的3.99亿元有所收窄,但这仍然是它一大痛点。为了拓展其他业务营收来源,优信之前也推出信贷业务,其实本身能够促成二手车交易推出这项业务能够让它获得不少的现金来源。2019年第一季度,优信助贷收入约为5.74亿元,占总营收的57.2%。可以说,助贷业务一直是优信的现金牛。

  尽管这项业务能够为优信带来不少的资金,但同样这也让它面临不小的风险。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优信的金融业务营收可观,但金融业务风险性高,资本市场对高风险有天然的排斥,它并不能给优信带来长远的回报;金融业务挣的是眼前的钱,容易拉低企业的估值和Level。为了摆脱这项业务给优信带来的风险,它只能被迫将其转给58集团还能从中获得一笔融资。

  7月12日,优信宣布58集团旗下的58金融达成合作协议。按协议约定,UXIN将其助贷业务剥离并入Golden Pacer,并就二手车交易展开业务合作,优信将为Golden Pacer的二手车融资交易提供检验和评估服务,Golden Pacer将为优信的在线二手车交易提供一定的贷款便利服务,包括在违约情况下提供担保。交易完成后,优信将获得1亿美元的现金及一定数量的GoldenPacer股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优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