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因拖欠贷款5000万 电建与隆基股份2家子公司对簿公堂

  截至9月19日收盘,诉讼双方股价并未受到过多影响,隆基股份微降0.15%,报收27.17元,中国电建微降0.21%,报收4.82元。作为我国唯一提供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规划、勘测设计、咨询监理、建设管理、投资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以及2019《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161位的大型央企,中央电建的子公司因拖欠5000万元贷款坐上了被告席。

  9月18日晚间,隆基股份公告称,截至起诉日,被告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水电四局”,中国电建子公司)仍欠原告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隆基乐叶”,隆基股份子公司)合同项下货款5358.4万元,经原告数次催要,被告仍拒绝支付。9月17日,原告已向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当日收到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受理案件通知。

  对于诉讼事项,截至发稿前,中国电建方面并未作出回应。

  截至9月19日收盘,诉讼双方股价并未受到过多影响,隆基股份微降0.15%,报收27.17元,中国电建微降0.21%,报收4.82元。

  拖欠货款超5000万

  公告信息显示,原告与被告于2018年4月10日签订了《组件设备购销合同》,并分别于2018年9月4日、2018年10月9日、2019年2月1日签订了《组件设备购销合同补充协议(税率变更协议)》、《组件设备购销合同补充协议(价格变更协议)》、《组件设备购销合同补充协议(组件数量变更协议)》。

  隆基股份称,根据以上合同约定,原告向被告销售太阳能光伏组件,被告向原告支付合同货款。原告已经按照上述合同约定履行了供货义务,截至起诉日,被告仍欠原告合同项下货款5358.4万元,经原告数次催要,被告仍拒绝支付。被告严重拖欠货款的行为,违反了双方签订的《组件设备购销合同》的约定,构成严重违约行为,应承担逾期付款违约责任。

  隆基乐叶请求判令被告支付所欠货款5358.4万元;支付逾期付款利息损失123万元。隆基股份同时表示,截至公告日,该案尚未开庭审理,公司暂无法确定诉讼事项对公司损益的影响金额。

  事实上,作为交易双方,因为买卖合同纠纷而卷入法律诉讼的案件时有发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电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