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芯能科技业绩变脸 频遭减持 “带病”过会恶果显现?

  销售数据涉嫌造假

  除了业绩不断下滑以及业务转型被质疑意外,芯能科技的客户销售数据涉嫌虚假披露。

  根据芯能科技招股书透露,2015-2017年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运通,601908.SH)一直是芯能科技的第一大客户,这期间芯能科技对京运通的销售额分别为:4.22亿元、4.18亿元和1.35亿元。

  然而查阅京运通2015-2017年的年报发现,芯能科技披露的销售数据与京运通披露的采购数据相差较大。

  根据其年报显示,2015年-2017年京运通等前五供应商的采购额分别为:4.77亿元、1.73亿元和1.22亿元,占年度采购总额分别占年度总采购额为67.70%、38.46%和24.58%。同时公司亦披露,没有对单一供应商存在集中采购。

  通过两者的数据对比发现, 2015年芯能科技披露对京运通的销售额4.22亿元,占京运通前五采购额4.77亿元的88.47%,更夸张的是2016年和2017年,芯能科技对京运通的销售额超过了京运通前五名供应商的采购总额,其中,2016年芯能科技的销售额4.18亿元超出京运通前五采购额总和1.73亿元的2倍。

  “带病”过会后果显现?

  为何成功IPO仅过了一年时间就问题丛生?查询芯能科技在新三板挂牌时期表现,发现那时候该公司的“黑历史”就不少。2016年年报中,芯能科技就曾出现“营业收入下滑”,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1.49亿元,同比下降28.34%,且归母净利润7771.28万元,同比下降35.44%。

  此外,芯能科技所披露的2017年年报,还受到过监管部门的“怀疑”,被要求对年报中收入结构变化、主要客户、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在建工程、存货、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人员减少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营业收入连年下滑,净利润大幅波动,业务转型失败的芯能科技,于2018年首发申请过会。7月9日公司登陆上交所主板,申购价格4.83元,发行总股数8800万股。

  在大鳄林立的主板,芯能科技的盘子可以说是小的不能再小了。但它的成功,却使大量在新三板寻找标的押注其转A股成功的散户信心大增。当然,也包括一些投资界的大户。在芯能科技的股东结构中,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杭州鼎晖新趋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016年6月,芯能科技完成在新三板的第三轮定增,引入著名私募基金鼎晖。当时鼎晖新趋势出资3亿元认购芯能科技4427.6万股股份,认购价格6.78元/股。投后估值达到了27.93亿元。

  来源:中国网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芯能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