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能源发展离不开改革创新 汉能开创移动能源时代

  进入21世纪,随着应对气候变化日益上升为国际共识,“低碳、清洁、环保”在我国能源政策目标中的地位日益上升,成为影响能源工业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关键政策目标。如今,能源产业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高,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为我国能源产业发展和能源供应提供了技术保障。汉能集团通过全球技术并购与整合在北京、四川、江苏、美国硅谷、德国、瑞典等地建立了8个研发中心,建立起全球协同创新机制,如今,量产装备整机国产化率已近100%。

  2015年,李河君提出了移动能源概念,汉能向民用市场转型。汉路、汉墙、汉瓦、汉伞、汉纸、发电背包等覆盖“住、用、行”场景的终端产品不断被推出,产品闻名海内外。波音用汉能薄膜打造太阳能无人机,NASA也在国际空间站测试中采用汉能产品,奥迪与汉能合作研发太阳能全景车顶。

汉能的移动能源产品

  汉能的影响已不止于能源领域。2017年,汉能通过先进的技术,开发了30多个光伏扶贫项目。项目遍布黑龙江省、吉林省、陕西省、山西省、湖北省等多个省份县市,为数十个地区村镇、数万人带来经济收益。2018年汉能还发起了救助非洲儿童的公益事业,用清洁能源为非洲孩子带来光明。 汉能在分布式能源上下足了功夫,带动我国薄膜太阳能实现从无到有、从追赶到引领的转变,并开创了移动能源的全新蓝海市场。

  2018年初,汉能中国尊薄膜太阳能屋顶项目,便铺设上了640块汉能Solibro组件,占用屋顶投影面积约为900m2,总装机容量达到92.8kWp。在完成中国尊项目之后,汉能又为华侨城项目的4A办公楼安装发电幕墙,年发电量可达到21万度,减排效果相当于种下一万多棵树。此外,汉能的薄膜太阳能产品,还被应用于气象漂流观测仪上,以便于测试仪在恶劣海况下的长时间工作,填补了我国长期没有国产的海洋气象漂流观测仪器的空白。

  目前汉能在薄膜太阳能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全球排名第一。主要技术路线的芯片转换率保持和打破世界纪录,应用产品研发取得重大突破,五大类产品发布、上市并开始量产,市场反响热烈。

  这是中国能源产业发展来之不易的结果,更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信心所在。巨大成就离不开改革创新,基于汉能集团的创新,人们将可以像叶绿素一样利用太阳能,能源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简而言之,人们身边的每个物体都可以用来发电——这并非科幻,而是现实。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