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盛在京最后门店将休整 “外资第一店“不敌新型商业

  作为百盛在北京的最后一家门店——复兴门百盛于9月18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公告,称将于10月31日前对商场北楼进行更新改造,北楼部分品牌将移至南楼继续经营。

  9月初,曾有媒体报道复兴门百盛即将“商改写”,把北楼商场改造成写字楼,这则装修公告似乎进一步印证了先前的报道。但关于大众所关心的商场改造后的用途问题,公告中并未明确提及。《华夏时报》记者致电百盛商场,客服表示:“后续用途我们也不知道。”有商户向记者透露,商场方要求他们对外界保密。

  近年来,曾被誉为“外资百货第一店”的百盛在中国市场接连败退,两年内关停了13家门店。

  撤店前夕商铺忙打折

  复兴门百盛紧挨着地铁站出口。作为通往北京金融街的重要交通枢纽,复兴门地铁站拥有着不错的人流量。然而,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涌出地铁口之后便四散离去。离地铁站不足10米的百盛商场就像是丧失了磁性的吸铁石,门口空空荡荡。

  商场内部也同样冷清。在周一晚上7点,一楼琳琅满目的化妆品专柜却鲜有人光顾,大部分柜台只有一个柜姐在盯着电脑屏幕。六楼的童装区里,偌大的一层只有两名顾客,场面极度安静,使得高跟鞋发出的脚步声格外响亮。有些店员干脆走出门店,站在过道上闲聊。就连人气一向火爆的海底捞,现在都不需要排队等号。

  人流量最大之处是在复兴门百盛北楼的三至五层,这里许多商铺前都贴上了“5折”的红色标志。记者观察发现在即将休整的北楼,打折活动明显更多。“全场3.8折,我们家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的折扣。”clarks专柜的店员反复向《华夏时报》记者强调道。

  复兴门百盛北楼5层的商户小黄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他们之所以全场打折促销,是因为店铺在十月中旬就将撤出商场。阿迪达斯等门店的店员则向记者表示他们将搬至百盛南楼继续经营,暂时不会撤店。至于调整改造后的百盛北楼会是什么样,小黄表示他家店铺会被改成写字楼,但是其它层还要看商场的规划。

  在小黄与商场改造人员的沟通对话中,《华夏时报》记者得知复兴门百盛商场的整体经营业绩并不算好。小黄所经营的店铺月营业额在十万元左右,与此同时,贝壳找房平台显示金融街地块商铺租金均价也逼近十万一个月。“我这营业额在(复兴门百盛)不算差了,比这儿很多店都好,我也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小黄说。

  在复兴门百盛的西门一角,还有一名黄牛在询问“卖卡(百盛购物卡)吗”,但是路过的人寥寥无几,很少有人理会。黄牛向《华夏时报》记者直言:“卖百盛购物卡的人不多,今年都没到收几张。”商场业绩下滑,黄牛的生意也不好做。

  外资百货第一店

  百盛是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旗下的百货连锁商场,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大陆市场的外资百货,享有“外资百货第一店”称号。

  1994年,百盛在北京复兴门开设了第一家Parkson百货,打响了进军大陆市场的第一枪。

  随后,百盛的扩张之势不可阻挡。1995年,百盛打入重庆市场。1996年,百盛布局上海市场。截至2000年,短短六年内,百盛在大陆市场已拥有接近20家门店。四年之后的2004年,百盛将这个数字提升到30余家。2005年,百盛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成功上市。

  截至2016年,美国家喻户晓的梅西百货、英国最大零售商玛莎百货等外资百货都纷纷撤出大陆市场。最早进入大陆市场的伊势丹也仅在大陆拥有5家门店。相比之下,在大陆门店拥有56家门店,触角遍及全国37座城市,总业绩超过185亿元的百盛,已经稳坐外资百货的头号交椅。

  但随着时代更迭,淘宝、京东等网络购物平台的兴盛,以及shopping mall、outlets等新零售业态的冲击下,固守传统百货产业的百盛似乎趋于落伍。根据百盛企业年报显示,2014年开始百盛营业收入连续4年下滑,并于2015年、2017年以及2018年出现净亏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百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