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牧原股份扣非净利亏2亿降98% 6募资项目累亏超8000万

  畜牧业“千年老二”牧原股份日前发布半年报,公司扣非净利亏损2.02亿元,同比减少98.32%。对此,牧原股份“甩锅”给非洲猪瘟。

  而募资的13个承诺项目中,12家未达到预计效益,其中6家累计亏损超8000万元。

  与此同时,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牧原股份178亿负债压顶,流动负债占比超80%。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达26.65亿元,同比增长440.57%。

  非洲猪瘟影响扣非净亏2亿元

  资料显示,牧原股份是集饲料加工、养猪生产、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始建于1992年,现有84个全资子公司和2个参股公司。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生猪销售581.5万头,同比增长22.58%,其中商品猪521.82万头,仔猪59.26万头,种猪0.42万头,出栏量增速放缓。

  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1.60亿元,同比增长29.8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6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0.79亿元,扣非净利亏损2.02亿元,同比减少98.32%。

  对于业绩变动,牧原股份解释称,受非洲猪瘟的持续影响,公司在2019年一季度生猪销售价格较低。2019年第二季度,生猪价格开始上涨,公司开始步入盈利期。但由于国内非洲猪瘟疫情仍然严峻,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提升生物安全硬件基础设施的改造,强化物品、人员的管理,加大生物安全防控成本的投入。

  与此同时,受生猪销售价格影响,牧原股份募资13个承诺项目中,仅有1家达到预计效益,实现效益7526.59万元,有6个募资承诺项目出现亏损,累计亏损8114.85万元。受此影响,牧原股份畜牧业毛利益同比下降1.98%。

  此外,主要子公司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的参股公司中,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半年净亏119.76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牧原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