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卢森堡金融科技研讨会在京举行 百融云创分享中国普惠金融实践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数字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越来越受国际关注。9月16日,卢森堡大使馆在北京举办了一场金融科技主题研讨会。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美亚、卢森堡金融推广署CEO马可宁、卢森堡金融监督委员会主任让-皮埃尔•法伯以及多名财政部官员,与来自中国的金融科技企业代表就科技赋能金融创新、未来合作机遇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百融云创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韶峰受邀参会,并分享了公司在数字普惠金融方面的实践经验。

卢森堡金融科技研讨会现场

  卢森堡作为欧盟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近年来对待金融科技的态度被媒体用“前卫”来形容。政府不仅对来卢森堡开发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的公司提供巨大的支持和一流的IT基础设施,甚至还专门成立了卢森堡金融技术局(LHoFT),致力于促进金融行业与金融科技公司间的合作。在英国脱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金融科技公司决定移到卢森堡,卢森堡有望成为欧洲的金融科技中心。

  与此同时,卢森堡也非常重视普惠金融发展。目前,卢森堡是政府开发援助(ODA)捐助最大的国家之一,其中普惠金融已成为卢森堡ODA的首要目标。此次来华举行金融科技研讨会,中国如何利用金融科技践行普惠金融成为重要话题。

  张韶峰在会上向格拉美亚阁下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运用金融科技在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实践探索。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多模块、场景化的应用,百融云创能有效为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科技赋能。在科技助力产融结合领域,百融云创构建了“产业+科技+金融”的生态圈,通过资产化赋能、平台赋能,架起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把资产、资金进行有效地连接。

  此外,百融云创在助力社会征信体系建设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中也积极承担企业责任。目前,百融云创与相关政府部门协作,积极承建多个信用平台,充分发挥多年来在科技赋能金融信贷业务及智能风控引擎设计、研发等方面的优势,为提升中小微企业信用水平不懈努力。

  “科技创新是普惠金融的有效捷径”, 张韶峰表示,百融云创未来将不断发力技术创新,加强国际合作,通过科技让金融普惠民众。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