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芝药业获印尼专利授权,为手足口病药物研发加码

  日前,康芝药业发布《关于公司取得国外专利证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康芝药业于近日收到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法律和人权部颁发的专利证书,该专利公开了一种 P2X 受体拮抗剂的新用途,可通过抑制病毒发挥预防或治疗手足口病的作用。

  手足口病自1981年在我国出现以来,已出现多次大规模爆发或流行,严重威胁广大儿童的生命健康。据了解,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多种血清型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发病人群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重症死亡主要集中在3岁及以下儿童。

  目前,国际上针对肠道病毒无特异抗病毒药,以支持和对症治疗为主。临床上迫切需要研发专门的药物,来治疗已经感染发病的手足口病患者。如今,康芝药业注射用苏拉明钠获得临床试验批件,无疑是手足口病患儿的福音,有望打破手足口病的治疗困局。

  康芝药业长期专注儿童健康,在“儿童大健康战略”和“精品战略”的指导下,公司坚持将约5%的年销售额投入研发。2013年,公司在国内率先成立以儿童药研发为主要方向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在2016年被认定为“海南省儿童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解决手足口病无药可用的难题,康芝药业在注射用苏拉明钠的研发中陆续投入巨资。

  2015年,康芝药业引进中法合作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治疗病毒疾病的成分和方法”专利技术,着力研发儿童手足口病专用抗病毒药物——注射用苏拉明钠。苏拉明钠是P2X受体的低选择性拮抗剂,一系列的细胞学和动物模型临床前研究表明,苏拉明钠能使病毒无法进入细胞内进行复制和增殖,因此能显著降低体内病毒载量,降低被感染儿童的临床风险。

  2018年,康芝药业举行“苏拉明钠治疗手足口病新适应症临床启动研讨会暨媒体见面会”,汇聚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推进苏拉明钠新适应症的研发与运用。

  据悉,由康芝药业研发的苏拉明钠治疗手足口病新适应症此前通过PCT申请国际发明专利,已先后在中国、日本、新加坡和美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此次新增印度尼西亚专利授权,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推动手足口病治疗药物研究,造福世界手足口病患者,提升康芝药业的核心竞争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