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欣氟材毛利率三连降 拟8亿收购氢氟酸资产

  中欣氟材(002915.SZ)一直筹划收购资产丰富产品线,如今终于有了进展。

  8月21日,中欣氟材公布了证监会核准后的交易报告书,公司拟溢价251.28%耗资8亿元收购高宝矿业,同时拟向控股股东等募资4亿元用于支付收购款,发行价格为21.40元/股,相比目前公司股价,相当于折价29.26%。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中欣氟材上市以来就一直有着产品过于单一的问题,并且氟化工行业波动很大,公司的销售毛利率已三连降,此次若收购成功将丰富公司的产品线,不过标的公司商誉过高应收账款占比过大的问题将是影响业绩的重要因素。

  溢价2.5倍收购氢氟酸资产

  8月21日,中欣氟材公告,拟以8亿元向香港高宝、雅鑫电子收购高宝矿业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4亿元,现金支付4亿元。交易完成后,香港高宝将持有公司10.01%的股权,雅鑫电子持有公司4.29%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同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白云集团等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不超过224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4亿元用于支付交易的现金对价,发行价格调整为21.40元/股,相比目前公司股价,相当于折价29.26%。

  高宝矿业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氢氟酸、硫酸产品的生产、制造及销售业务。2016-2018年,高宝矿业氢氟酸产品收入分别为1.95亿元、4.27亿元、5.54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8.44%、96.33%和93.62%。

  本次收购后,上市公司将掌握氟化工行业重要的基础原材料,保障上市公司对上游产业的控制,逐步实现主营产品供应链的稳定,因此,本次收购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对上市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次交易增值额为5.73亿元,增值率为251.28%。交易对方也作出业绩承诺,2018-2020年高宝矿业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300万元、8300万元、8400万元。

  高宝矿业的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增值较高,公司称主要原因是账面净资产不能全面反映其真实价值,管理团队、生产资质、客户资源等要素将为企业价值带来溢价。同时称评估以2018年氢氟酸较高价预测,而其原材料价格波动也很大,若未来氢氟酸价格出现下降,则可能导致标的资产业绩无法达到资产评估时的预测。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2016-2018年高宝矿业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2538.35万元、6351.43万元、6109.36万元,占同期末流动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31.19%、37.06%和31.11%,应收账款账面价值较大。

  交易报告书中特别提到,如上述应收账款确定无法收回的,香港高宝、雅鑫电子可以选择以自有现金补足。如上述应收账款在2021年12月31日仍未收回的,中欣氟材有权以1元的总价格回购香港高宝、雅鑫电子持有的延长限售的中欣氟材股票以进行股份补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欣氟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