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香飘飘多项重磅动作齐出 国民奶茶品牌加速蜕变

  近期,奶茶行业耕耘多年的香飘飘颇受外界关注:一方面是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香飘飘改变了过去淡旺季明显的情况,净利同比增加0.79亿元;另一方面,其在品牌新升级发布会上接连发布了新产品、新代言人和新的品牌战略。

  财报发布后,包括东兴证券、国金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等多家券商对香飘飘给出了“强烈推荐”或“买入”评级,看好香飘飘的后续发展。

  而发布会上的一系列动作也表明,在新消费的大背景下,香飘飘正开始从品牌、产品、渠道和传播等各个方面加速蜕变,力图变得更年轻时尚,成为休闲享受型奶茶。

  具体而言,香飘飘通过品牌定位的升级和新品牌代言人的启用,与如今渐成主力消费人群的Z世代年轻人走得更近。现在不少年轻人喝奶茶不仅仅是当做一杯饮品来喝,而是一种场景,在与朋友一起吃饭、看电影、追剧、游戏的时候喝,能满足他们的社交和精神需求。基于此,香飘飘的品牌Slogan从纯功能型的“小饿小困,就喝香飘飘”变成了“够有料,更享受”,同时借助抖音、微博等多个新媒体渠道传播香飘飘奶茶的新消费场景,深受年轻人欢迎。

  王俊凯担任香飘飘品牌代言人也是如此。作为新生代的当红艺人,王俊凯拥有超7000万的粉丝,同时还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任命为“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是优秀年轻人的代表。借助王俊凯的顶级影响力,香飘飘将能极大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是其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一步。

  其次在产品上,冲泡奶茶起家的香飘飘,去年下半年推出的Meco果汁茶从无到有,半年营收近6亿,双轮驱动策略成效显著。伴随着发布会上珍珠双拼新品的推出,冲泡板块也在加速创新,形成经典、好料和珍珠双拼系列,每类产品各有侧重,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最后在渠道上,香飘飘也力图同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更近:一方面通过“三通三专”等持续的渠道建设和维护策略来不断优化传统渠道,与不少经销商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增强了对零售终端的掌控能力;另一方面,香飘飘还积极拓展新渠道,根据其董事长蒋建琪透露,目前香飘飘在积极开拓电商、拼购和社交电商等渠道,大力开发景区、休闲场所等特通市场。

  总而言之,在新消费的大背景下,当前香飘飘正处于加速蜕变阶段。这些创新升级一旦成功,将成为其未来持续增长的动力所在,让香飘飘能够走得更稳、更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