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畅说108:下沉流量的圈地运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再出黑马

  互联网发展的历史轨迹,最早由现实走向虚拟,接着由虚拟走向现实。仅有二十多年历史的中国互联网,成就了一批批创业者。借着移动互联网及O2O业务爆发式发展的东风,短短数年间,互联网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周鸿祎曾经说过:有一个竞争对手永远打不败,那就是趋势。随着低线城市人群收入提升带来消费需求的增加,整个互联网流量和消费都在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2018年,是移动互联网在三四五线城市的爆发之年,无数后起之辈试图在这里复制巨头们的成功。

  渠道下沉:手机领域急先锋OPPO、vivo收割乡镇村用户

  三四五线城市的第一批互联网人群,是随着千元机和4G/wifi普及而扩散起来的,其中被称为“小镇青年专属”的OPPO、vivo功不可没。其采用的策略大家都很清楚:营销开路,渠道下沉。前者,赞助综艺,请明星小鲜肉代言;后者,深入三四五线城市甚至镇一级渠道全面铺货。线上线下两开花,在密集的渠道搭建接地气的推广,OPPO和vivo发起的这场“人民战争”已经改变了市场格局,且提前享受到了这波人口红利。

  内容下沉:首款三四线互联网爆品——快手

  从工具型应用到短视频社区,凭借独特的内容和农村包围城市策略,快手成为三四线城市首款互联网爆品,7年实现估值180亿美元。快手上的用户相比主流城市用户,有着更强烈的追寻存在感以及改变生活的需求。原本无人关注的个体试图通过分享寻求群体认同感,而快手短视频则历史性地拉低了这个门槛,从内容上体现“平民化”的思想,诞生了诸如“鬼步舞”、“社会摇”“喊麦”等低线城市特有的短视频文化,这也是快手根植小城市和县城农村的独特优势所在。

  服务下沉:畅说108布局区域互联网生态蓝图

  信息稀缺时代,人围绕着信息转,如今信息过载,一切围绕着人而转。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消失,挖掘下沉用户是互联网行业的必然选择。与人的生活相融合,让三四五线的下沉市场爆发出巨大的潜力。科技的发展,终将是回归生活。

  在巨头们还在布局下沉战略的时候,专注于本地生活信息与服务的智能推荐平台“畅说108”早已前瞻性地在三四五线小城市市场深耕多年,从摸索起步到一路领跑,目前在全国重点运营城市41个,APP注册用户超1500万,日均活跃用户达到35万。

智能匹配本地新闻资讯

  低线城市用户需要融入的,并非是与硅谷接轨、高大上的全球互联网,而是发生在他们身边,满足他们的趣味与诉求,反映底层生活逻辑的移动互联网。“畅说108”正是以本地热点、资讯、新鲜事为切入点,连接用户、商家、社群和中小微创业者,消除他们之间的信息壁垒,率先搭建起一个温暖、便捷的本地交流与互助平台。

  本地生活服务市场进入移动互联网新零售时代,比拼的早已不再是单个业务的影响力,而是平台所能调动的生态圈力量。本地生活服务领域,考验的是平台如何通过全面推进本地生活数字化和互联网惠及商户与消费者,释放更大的生态红利。

  “畅说108”在这一点上具有其他平台无法比拟的优势,它站在了区域互联网行业生态角度,构建一个完整的平台级商业模式,通过大数据AI算法匹配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有价值的信息,打通本地用户、商家、社群和中小微创业者之间的生态闭环,完美支撑起资讯内容、用户关系和商业整合之间的关系,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低线城市信息门户网站和地方移动新媒体难以做到的短板。

  经过前期的探索与沉淀,“畅说108”已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引流模式,可在短时间内聚集众多本地用户。未来的本地生活信息与服务领域,“畅说108”将是一匹不容小觑的黑马。

  结语:互联网业态丰富,市场增长迅速。互联网下半场,有一条准则不会变——不管流量如何下沉,谁能为地域用户创造最大化的价值,谁就站在了三四五线市场的最高点;不管什么品牌,只有做出最适应未来市场环境的决策,才有可能占领先机并获得持续增长的动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