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增长难持续 郎酒IPO之路不好走

  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终于启动了IPO进程。8月20日晚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网站更新了郎酒的辅导备案基本情况表。信息显示,郎酒辅导备案日期为8月16日。自此,郎酒IPO进程正式开启。据介绍,郎酒从2017年谋求上市以来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引入资本、调整组织架构、打造业绩等多方面。

  郎酒能否成功上市的关键在于其业绩能否持续增长。虽然去年郎酒终于实现了百亿元营收。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实现目标,与其大规模压货以及大力度投入广告有很大关系,郎酒未来继续保持业绩增长的难度很大。

  晚国台一步启动IPO

  而郎酒进入上市辅导期比另一大酱香白酒企业国台酒业有限公司晚了一步。资料显示,今年6月4日国台就提交了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郎酒和国台都是酱香型白酒企业,两者都赶上了酱香酒发展的红利,争抢“酱香酒第二股”的头衔,且两者都计划在明年上市。不过,在白酒行业观察人士欧阳千里看来,两家酒企能在明年如愿上市的可能性很小。

  实际上,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郎酒在上市路上一直坎坷不断。资料显示,早在2007年郎酒就曾谋求上市,但受其自身企业规模、经营业绩等因素影响暂停了上市计划。2009年8月,郎酒再次恢复上市计划,但次年上市计划再度终止。直到2017年2月,郎酒董事长汪俊林表示,郎酒已完成股改,预计上市时间是2019年。

  在这期间,郎酒为了上市还配套进行了一系列铺垫,包括引入外部资金,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并全力推出青花郎高端产品打造业绩。

  具体而言,郎酒在股权结构方面引入了新加坡政府投资基金、博裕资本等外部战略投资者。此外,郎酒还经历了多次高层换血。据介绍,去年10月8日,郎酒发布公告表示,任命梅刚为古蔺郎酒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建伟为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今年5月6日,郎酒再次发布人事任免通知,陈建伟兼任青花郎事业部总经理,胡红转任郎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刚任郎酒总经理助理兼二郎基地总经理,汪健任郎酒总经理助理兼泸州基地总经理。

  对于郎酒能否在未来顺利上市,白酒行业专家刘晓威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如果郎酒的产权结构清晰、企业治理机制合理、财务管理能够达标,上市成功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郎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