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威帝股份净利下降 IPO募投项目投资四年进度仅为60%

  前日晚间,威帝股份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45.79万元,同比减少34.87%;净利润1331.88万元,同比减少60.62%;扣非后净利润1144.56万元,同比减少63.2%。

  对于营收净利双降,威帝股份表示2019年上半年客车市场购买力下降,导致本期营业收入减少;报告期内销售收入下降,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使得利息费用增加,增值税税款返还滞后,导致了本期净利润减少。

  此外,受销售收入下降、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减少以及收到的增值税退税金额减少,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为-371.91万元,同比减少134.8%。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威帝股份连续两年半净利润下降,降幅也为上市来最高。

  资料显示,威帝股份是国内汽车电子控制产品供应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2015年5月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由于威帝股份产品主要目标市场是大中型客车市场,而客车行业属于弱周期行业,行业总量取决于居民出行总量和出行结构,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国家政策的影响。随着国内客车行业需求整体下降,公司业绩也产生了波动。

  2015年至2018年,威帝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2.11亿元、1.99亿元、2.0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998.03万元、9068.38万元、6864.1万元、6516.58万元。在营收基本陷入停滞的情况下,公司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连续两年出现下降,整体呈倒退之势。

  从盈利能力上来看,2015年至2018年,威帝股份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7.82%、56.2%、55.47%、54.41%,尽管整体出现下降但降幅不大。

  在此期间,为了整合现有产品及研发资源、扩大市场份额,去年威帝股份成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1.935亿元,扣除各项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924亿元,投入到威帝云总线车联网服务平台项目。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威帝股份可转债募投项目累计突然金额1473.34万元,投入进度仅为7.66%。

  而此前威帝股份2015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25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2.17亿元,计划投入汽车CAN总线控制系统产能扩建项目和汽车电子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募集资金使用报告显示,上述汽车电子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已实施完毕,2019年1月结余资金已补充流动资金。但截至今年上半年末,IPO募投项目中汽车CAN总线控制系统产能扩建项目本年度投入金额975.26万元,累计投入金额1.08亿元,投资进度为60.36%。

  上市四年多IPO项目仍进展缓慢,威帝股份表示,由于换代产品即将投入生产,会逐渐替代老产品,原有生产线设计方案已经不能满足换代产品的生产需求。为了避免出现建设完工就落后淘汰的情况出现,部分自动生产线需要重新设计、规划。由于以上设备属专用设备,根据需求进行特殊设计定制且周期较长,导致汽车CAN总线控制系统产能扩建项目建设进度滞后。公司将切实可行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威帝股份IPO募资和可转债募资未使用金额分别为8509.47万元、1.79亿元。同时,威帝股份也多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截至上月9日,威帝股份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总金额为人民币2.45亿元,其中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0.75亿元,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1.7亿元。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徐佳

搜索更多: 威帝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