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降薪、辱骂员工,内部怨声载道的链家怎么了?

  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这是链家对其4.0时代经纪人的画像。旨在打造一支适应国际化水准的经纪领域人才队伍,这一直以来是链家董事长左晖的梦想。

  众所周知,房产中介行业历来是鱼龙混杂,黑中介等问题屡禁不止的地方,链家对经纪人队伍的高素质打造,可以说是适应了市场,适应了时代。但是对经纪人队伍的各方面要求提高的同时,对应的必然是福利待遇的提高和员工地位的提升。然而近日,链家成都公司被曝料开会宣布降薪,更耸人听闻的是,管理层辱骂所有员工是野狗。这一事件的发生,让人们对链家4.0版经纪人计划的未来充满了疑虑,同时也对链家的未来发出了疑问。

  8月20日,一位链家成都地区的员工曝料了成都链家降薪的事情。他在爆料中称,降薪幅度为平均每个人下降5-10个百分点,降幅*的是新房板块,人均下降13-18个百分点。同时,链家之前承诺他们的7-30天回佣金,次月下发提成,到今天已经4个月了,还没有看到提成的影子。另外,*令他们无法忍受的是,在这起降薪事件中管理层居然骂所有员工为野狗!

  对于这次降薪事件,链家员工在网络上进行了留言。让人们看到了链家员工对降薪的不解与抱怨。其中一位员工说道:“不得不说,链家真的对不起我们,来公司两年零4个月,降了三次了,这次真的有点太过分了,明砍。”还有一位员工说:“你以为链家商圈经理就多有素质了,有的商圈啥事不干,经常上班打牌,喝茶的多得很,每天就逼员工弄数据,带看,链家一线很多数据假的,都是为了挣钱上展位。”

  一面是要倾力打造的4.0经纪人计划,一面无情的降薪。马云说过,员工如果离职,无外乎两种可能,一个是钱没给够,一个就是心委屈了。那么作为国内房地产中介领域巨舰之一的链家难道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他们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只是这里面另有隐情。在我国房地产政策出现调整,进入房住不炒的时代后,以往对于买卖房屋的高需求必定会减缓。这一政策将会对以二手房买卖为主的链家造成影响,也就是宏观层面的原因促使链家不得不节省成本,以应对房地产行业的不明朗态势。

  在微观层面,则是链家的上市计划。今年3月份,链家通过镜像平移的方式,将链家原投资方的股份平移到了贝壳找房,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为了上市在做准备,因为在2016年4月媒体披露的链家项目投资计划书中就显示,那时的链家就已经成立了上市团队,正在进行B轮及B+轮融资,并且向华兴资本旗下的华晟资本,百度和腾讯等投资方承诺,在B轮融资交割之后,将在五年内上市。否则就按照8%的单利率进行回购。也就是说如果在2021年4月之前,链家不能上市,不但要把60亿融资款还回去,同时还要加上8%的利息。

  无论是在国内上市还是在海外市场上市,对业绩的要求均较高。在目前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大背景下,如果不开源节流,恐怕链家的上市计划就要告吹。面对着宏观和微观的双重压力之下,链家选择了把这一压力施加在了员工身上。

  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其实链家现在的遭遇也怨不得别人,拿到融资而不去积极搞创新,只求扩大规模,到头来只能是自己坑了自己。

  来源:搜狐网 慧聪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