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IPO上市遇专利分红阻碍?公牛集团积极回应投资者

  公牛集团,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自1995年创业至今,公牛集团已成为中国插座市场的老大,近些年,仍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在一个人们不看重的品类里,一年业绩做到90亿左右规模,公牛插座23年的修炼为何如此“牛”?

  如今,公牛集团要在A股上市了!近日,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牛集团”)日前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拟登陆上交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48.87亿元,主要用于公司墙壁开关插座、转换器等主营业务相关投资项目。但也遇到了重重阻碍,都说同行是冤家,公牛集团的这次上市可是引起了不少同行的注意,不过好在公牛集团已经一步步解决了这件事情。

  小插座大生意。在招股书中,公牛集团提交了一份靓丽的财报。2016-2018年,公牛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66亿元、72.4亿元和90.6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4.07亿元、12.85亿元和16.76亿元,平均每月净利润超过1亿元。创始人阮立平、阮学平兄弟成为了插座产业名副其实的“插座一哥”。但招股书中披露的公牛集团大笔分红及理财在近日引起了争议。

  公牛集团证券部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建立了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规划与机制。上市前,出于与股东分享公司成长收益的目的,公司基于历史经营业绩和自身经营模式,在不影响公司经营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现金分红。公司经营效益持续良好,现金流稳定,具备分红基础,分红方案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实施分红未对公司现金流、资产负债结构及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给股东分红是一件正常合理的事,相信投资者也会喜欢持续盈利和持续分红的企业,而每年还拿出大量的钱来做理财,则是公司为了提升现金的利用率,作为一家现金流健康且充裕的公司,在保证一定的财务风险的情况下,用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为股东带来更好回报,这与分红并不冲突,也是财务管理规范与效率的体现。

  未来,公牛集团上市后,仍然会积极执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这是对投资者的回报,也是公牛集团的责任。能赚钱又给大家分红的企业在资本市场上是稀缺资源,让我们期待公牛的上市。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