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实252亿收购英式酒馆营运商 获1687家酒馆、餐厅等

  8月19日晚间,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K Noble(UK) Limited以27亿英镑(相当于约252亿港元)收购Greene King plc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将予发行股本。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目标公司为英国具领导地位的酿酒厂及英式酒馆营运商,于英格兰、威尔斯及苏格兰等地经营超过二千七百间英式酒馆、餐厅及酒店,其三个主要业务分支为英式酒馆公司、英式酒馆合作伙伴、酿酒及品牌。

  截至2019年4月28日,目标公司拥有1687家由其经营的英式酒馆、餐厅及酒店,而81%的目标公司物业均具有永久业权或作长期租赁。

  公告披露,8月19日(于联交所交易时间后),投标公司与目标公司已就投标公司对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将予发行股本进行建议现金要约的条款达成协议。根据收购事项的条款,于协议安排生效后,目标公司股东将获支付现金代价每股目标公司股份850便士(相当于约80.8港元)。

  根据收购事项的条款,现金代价以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将予发行股本的价值按全面摊薄基准计算约为27亿英镑(相当于约252亿港元)。现金代价乃按目标公司于截至2019年4月28日止52周期间的除去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收益482百万英镑(相当于约45.79亿港元)计算约9.5倍的企业价值,或如包括于2019年4月28日利率掉期负债的公平值计算,则为10倍的企业价值。

  此外,收购事项允许(在即将举行的目标公司股东周年大会获目标公司股东批准的前提下)于2019年9月13日向2019年8月9日营业时间结束时已登记在股东名册内的目标公司股东派发早前宣布截至2019年4月28止52周每股目标公司股份24.4便士(相当于约2.3元港)的末期股息。

  资料显示,目标公司集团于截至2019年4月28日止52周财务期间的收入为22.17亿英镑(相当于约210.61亿港元),其未计特殊及非基础项目前的经营溢利为3.68亿英镑(相当于约34.98亿港元)。除税前及未计特殊及非基础项目前的溢利为2.47亿英镑(相当于约23.46亿港元),经调整后的每股基本盈利为64.5便士(相当于约6.1港元)。除税前纯利为1.73亿英镑(相当于约16.42亿港元)、除税后纯利为1.20亿英镑(相当于约11.44亿港元),其资产净值为21.08亿英镑(相当于约200.25亿港元)。

  此前,长实集团透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间接持有8,990,182股目标公司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即2.7公告刊发日期前之最后一个营业日)的已发行股本约2.9%。

  长实集团表示,英国英式酒馆及酿酒业拥有此类特质,而且英式酒馆将继续成为英国文化和外出用餐饮食市场的重要部分。该集团已投资于英国英式酒馆行业,并拥有一小部分英式酒馆,而全数均出租予目标公司集团。收购事项乃对该行业作出之一项重大额外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长实集团2019年度中期业绩披露,截至6月30日止六个月实现收入340.08亿港元,同比增长41%;重估及出售投资物业前溢利140.45亿港元,同比增长16.38%。而长实在英国的投资已不是首次,比如,去年长实就购入的了英国伦敦5Broadgate的商用物业。

  来源:观点地产网

搜索更多: 长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