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从爆款《哪吒》看国漫IP巨大潜力,海澜之家早已“先下手为强”

  今年暑假,谁都火不过《哪吒》。自从上映以来,一连串中国电影票房纪录接连被哪吒的“风火轮”碾压。孰能预料,“史上最丑哪吒”居然能刷爆全网,见证着中国动画电影的高光时刻。

  国漫IP市场日益繁荣,国民品牌先下手为强

  近年来,随着民族自信心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符合民族审美及价值观的内容买单,正是因为这样,国人对于优秀国漫有着强烈期待。这或许也是《哪吒》的吸金能力如此强劲的原因:它取材于古老的神话故事,根植于我国传统文化;并在此基础上契合了当下的时代精神与审美需求。

  《哪吒》的爆红也再次引发人们对于“国漫崛起”的讨论。其实,国漫的振兴之路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非靠少数作品来扛旗。国漫也在一步步尝试,一点点突破。2015年《大圣归来》横空出世,它的优秀表现让众多网友甘当“自来水”,在票房口碑双丰收之后,国漫市场就如同有了孙大圣,挥动如意金箍棒将这个市场打开一个口子。从《大鱼海棠》、《大护法》、《白蛇缘起》,再到如今的《哪吒》,它们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格,输出当代中国的价值认同。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国产动画正在复兴,未来可期。

  在如今的IP浪潮之下,对日渐繁荣的国漫IP进行培育开发,也开始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而国民品牌海澜之家早已先下手为强。在流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当迪士尼、漫威宇宙等拥有众多粉丝的海外超级IP占据市场之时,我们的经典国漫IP如何才能突出重围,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再度重回巅峰?美影厂《大闹天宫》与男装国民品牌的IP合作是一次很好的示范。

六小龄童身穿海澜之家大闹天宫系列T恤

  大闹天宫经典重燃,海澜之家参与推动国漫产业

  早期的经典国漫也曾风靡全球,依托中国文化的动漫作品本身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如今,它们也迎来了商业变现和热度再造。今年,海澜之家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联名打造的大闹天宫系列服饰面向全球发售。以现代眼光重塑美猴王这一经典英雄图腾,海澜之家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六小龄童受邀出演宣传片,深刻诠释“悟空精神”。这一IP的吸金能力也大大超出预期。林更新、屈楚萧、许凯等一众当红明星的示范,更是引领大闹天宫系列“人人都在穿”的时尚风潮。

  现在,人们越来越喜欢将IP所传递的价值观融入自己的生活,以彰显自己的个性态度。具有远见的海澜之家先下手为强,贴合当前国漫热点,带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感,“擦亮”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文化IP。通过国民品牌与经典国漫强强联合,让经典国漫IP充满活力地融入到全世界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推动经典国漫IP商业价值的释放。

众多消费者在海澜之家快闪店抢购,掀起抢购风潮

  伴随着《哪吒》一路高歌猛进,“国漫崛起”的呼声从未停过。其实,国漫IP的振兴不在于一两部作品。《哪吒》的好成绩从供给层面证明作品的优秀,也反映出市场对好作品的饥渴需求。当前,美国与日本的动画产业有着强劲的文化输出能力和价值变现能力,比如2018财年业绩超过594亿美元的迪士尼,凭借完整的产业链条、深厚的文化支撑以及丰富的IP库笑傲江湖。我们的优秀国漫IP刚刚从一个大圣、一个哪吒开始,与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市场需要更多像海澜之家这样的企业,自发成为国漫产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国漫IP的商业化带来有力链路,将其影响力辐射到更广阔圈层,使其为更多普通消费者所享受,最终实现国漫IP在产业链上的良性循环。

  未来,期待国漫从业者继续深耕中国文化,匠心打磨出更多优秀作品;也期待有越来越多与海澜之家一样的国漫IP支持者,带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感,陪伴优秀国漫IP走向“封神”之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