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达芙妮:借力马云“咸鱼翻身”

  2

  2011年,陈贤民从掌门人的位置上退了下来,陈英杰接过了企业的交接棒,成为达芙妮第二任掌门人。 但达芙妮的高光时刻似乎随着第一代创始人的退休而逐渐落幕。

  曾让达芙妮无比骄傲的庞大的门店系统,反而成其负担。2012年开始,由于店面租金和销售成本水涨船高,达芙妮开始感受到了压力。 当时销售成本几乎占据了销售收入的一半,加上存货过多,周转天数漫长,资金被大量占压。2015年,达芙妮遭到近10年来的首次亏损,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300%。

  为了应对销售颓势,陈英杰决定削减门店的数量。2015年,达芙妮关闭了805个销售网点,平均每天关闭超过2家门店。 数据显示,近4年来,达芙妮有超过4000家门店被关闭。

  2011年开始,电商进入了发展的高峰期,人们的消费习惯逐渐向线上转移。 对于达芙妮来说,庞大的销售网店的渠道优势开始消失,剩下的只有高昂的租金。

  达芙妮认识到了这一点。 事实上,达芙妮早在2006年就开始涉足电商,2009年入驻天猫,同时开始着手搭建自营的电商公司“爱携”。 然而这一本应拯救达芙妮的商业构想,却因达芙妮投资耀点100而搁浅。

  2010年,达芙妮出资3000万元与百度打造网络购物新平台耀点100。 然而2012年,被寄予厚望的耀点100倒闭,达芙妮独立B2C的尝试宣告失败,这一决策失误让达芙妮在电商的赛道上落后了。

  2016年,陈英杰还做出了一个让陈贤民诧异的决定。

  在企业亏损,业绩不佳的情况下,陈英杰投资了一档名为《蜜蜂少女队》的选秀节目,并与日本出版商一同创办了少女时尚杂志《vivi美眉》,但回报甚微。 选秀节目最后还让达芙妮损失了2600万元。

  陈贤民认为,这是因为陈英杰年轻的时候爱玩乐队,到现在依然放不下他的娱乐梦想。

  2017年,陈英杰将企业的接力棒交到了表兄弟张智凯、张智乔的手中,两人是达芙妮三位创始人之一张文仪的儿子。 此后,二人决定将品牌的目标消费群体瞄准90后,将品牌logo更改,定位轻奢风,关闭了亏损和形象不佳的店面,向购物中心布局。

  然而改革的成效并不明显。 目前来看,达芙妮若想东山再起依然面临很大压力。 据达芙妮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达芙妮实现营业额约41.27亿港元,同比下跌20.8%; 而经营亏损增加9780万港元至7.87亿港元。 至2018年达芙妮已经连续4年亏损,面临着退市的风险。

  2012年,达芙妮国际股价巅峰时期,每股股价超过11港元,市值超过170亿港元。 截至2019年8月9日收盘,达芙妮国际每股报收0.275港元,市值4.54亿港元,市值已经跌去近98%。

  “如果能重来,我可能还会多做十年再退休。 ”达芙妮的第一任掌门人陈贤民曾在2018年向媒体表示。

  来源: 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 王贺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达芙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