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夏贝尔业绩颓势难止:实控人质押爆仓 关店超2400家

  有着“中国版Zara”之称的拉夏贝尔(603157.SH)如今麻烦缠身。

  8月8日,上交所对拉夏贝尔及其控股股东、实控人下发监管工作函,就控股股东、实控人股份质押违约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起因是8月6日晚间,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控人邢加兴通知,获悉其质押给海通证券的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1.416亿股,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因其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已构成违约。

  8月9日,拉夏贝尔董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邢加兴正在寻求化解股份质押违约风险的措施,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份质押违约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和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除了因实控人股票质押违约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7月30日拉夏贝尔还发出了上半年净利润或巨亏5.4亿元的盈利预警。

  股权质押违约

  8月6日,拉夏贝尔公告称,从2017年11月起,邢加兴进行了6次股权质押,截至目前,邢加兴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4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5.85%,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99.81%。

  拉夏贝尔在公告中直言,如不能采取有效化解质押风险的措施,质权人有权依照约定进行违约处置,可能影响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如今,邢加兴计划通过补充担保物、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赎回质押股份等措施解决质押违约问题。

  值得玩味的是,在实控人质押“爆仓”的情况下,8月6日晚间,拉夏贝尔公告称,因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合夏”)进行了股份补充质押。

  本次补充质押后,上海合夏累计质押股份3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7.03%,占上海合夏持有公司股份的85.17%。

  股东频繁质押股权的背后,隐藏的是拉夏贝尔股价的持续下跌和资金上的紧张。

  2017年,拉夏贝尔A股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H股上市的服装公司。在经历新股上市8个涨停板后,拉夏贝尔的股价冲到了31.42元,然而随后便“跌跌不休”,截至8月9日收盘,拉夏贝尔股价报收5.04元,早已跌破发行价。

  在资金方面,拉夏贝尔情况也不太乐观。2018年年报显示,拉夏贝尔2018年短期借款达到了19.12亿元。到了2019年一季度,拉夏贝尔短期借款虽有下降,但仍达17.45亿元。

  此外,由于持续归还银行借款,拉夏贝尔资金紧缺的情况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经营。拉夏贝尔在业绩预告中坦言,因外部融资环境发生变化,持续归还银行借款,报告期,对公司2019年春、夏货品下单、上新等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不仅短期借款高企,拉夏贝尔现金流也逐渐“吃紧”。2016―2018年,拉夏贝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7.05亿元、5.57亿元、1.57亿元,呈现大幅下滑的态势。

  为了偿还债务以及保证转型所需的日常耗费,拉夏贝尔势必需要更多的资金。

  2018年9月22日,拉夏贝尔计划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再募集15.3亿元,尽管之后募资金额缩减至11.7亿元,但融资计划依旧告吹。2019年1月16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中期票据或超短期融资券,如此快节奏的募资方式,将其对资金的渴求暴露无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