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国区块链技术助力泰国医疗系统升级,迅雷链再显技术实力

  “区块链+医疗”的应用案例在泰国率先落地。

  据了解,国内领先的底层区块链平台迅雷链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泰国那黎宣大学直接管理的490多间医疗机构,使其病例信息上链,且在用户授权的基础上实现不同医院之间的数据互通。这一技术应用突破了不同医院间信息难以流转的瓶颈,同时还保护了病人隐私,极大促进了泰国就医体验和医疗水平。

  同时,作为中国区块链技术的代表,迅雷链的应用生态已率先扩张至海外,通过区块链技术助力泰国健康信息系统的建设,再次发挥出了领先的技术实力。

  迅雷链助力泰国医院消除信息壁垒,提升病人就医体验

  作为泰国排名前列的公立大学,那黎宣大学管理的医疗机构分布零散,病例信息规模庞大,各个医院的HIS(健康信息系统)标准不尽相同,为不同医院之间的数据互通和管理带来难度,使得病人的病史信息成为一座座信息孤岛。而对于患者本身来说,看同一种病,跑不同医院,各家医院CT、B超、血项等检查结果却常常互不相认,为病患平添繁琐、重复流程之外还造成无谓的经济负担。

  因此,打破医院间的信息孤岛成为刚需。但需要警惕的是,如果不同医院HIS系统之间直接调用病例信息,病人隐私将无法得到保障,病人的就诊体验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都将受到影响。

  迅雷链的技术方案从根本上破解了上述难题。通过采用迅雷链的技术,那黎宣大学医院为不同下属医院的资料库搭建区块链上的通用数据层,通过该数据层统一访问病人病例信息。这一措施在医院之间架起桥梁,实现信息互通。偏远地区的医生也能够通过此平台从上级医院获取病人病史信息,在信息量对等的情况下针对病患病情进行准确分析。

  此外,基于迅雷链先进的隐私保护技术,该平台采用两层密码管理病例,医生调用病例时,病人可通过信息系统对区块链密钥进行授权,保证只有被授权的医生才能够看到HIS上的病例信息,从而能够充分保障病例资料安全和病人隐私。也就是说,这一系统在联通各医院数据的同时,充分保障了病人病例资料的安全。在那黎宣大学医院管理的医疗机构就诊的患者不必对隐私泄漏产生担心,即便是主管医生需要调用自己患者的病例,也需要经过本人授权,真正做到将个人数据交回个人管理。

  迅雷链的分布式架构、可追溯属性还能够确保病例不被恶意篡改,每次改动信息都会自动上链,增加违规操作的成本,为事后可能出现的医疗事故提供可信证据链。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区块链+医疗”合作项目的达成,是医疗行业在数据管理上的重大突破。同时也代表迅雷链的性能不仅能够支撑大容量数据库建设,而且针对用户隐私保护的技术也已经发展成熟,这与迅雷链此前在区块链安全的技术积累紧密相关。

  前不久,迅雷链公布了一项最新技术进展——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这项区块链技术在去中心化网络组织形式的基础上,率先解决了链上数据隐私保护和信息追溯难以两全的痛点,达到保护和监督并行的效果。

  此外,迅雷链在底层系统架构中设置了多层次防护方案,包括应用层的硬件级安全方案、共识层的DPOA+PBFT算法、数据层的节点分层管理、网络层的防火墙配置等,通过全面且领先的技术手段让参与其区块链生态的用户得到全方位的隐私和权益保障。

  这些安全机制让迅雷链能够应用于政府、金融、社会公共服务和大型公共智能建筑等对系统安全和信息安全要求较高的领域。此次在泰国医疗系统的应用,也正是在上述迅雷链技术保障中才得以顺利落地。

  迅雷链率先出海,中国区块链技术输出海外

  据了解,此前也有国内区块链企业进行过技术出海尝试,但实现海外商用落地是第一次。迅雷链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外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国内先进技术与成功案例积累的势能,在海外优势明显,自然而然能受到欢迎。东南亚是迅雷链出海应用落地的第一站,未来我们还会持续关注各个国家、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力求解决业务上遇到的瓶颈,为他们提供先进的区块链技术服务。”

  泰国医院与迅雷链的战略合作,代表迅雷链已经具备针对行业痛点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实力,在国际上具有领先性,充分体现了海外市场对中国区块链技术水平的认可。泰国那黎宣大学计算机系主任Dr. Parsarn表示,“此次合作既要满足上百万病人的隐私保护与隐私授权的需要,又要兼顾用户体验,因此对技术团队的要求不仅仅是技术方案的提供,还要帮助理清医疗系统业务中的使用逻辑和交互方案。迅雷链的实力比我们预期的还要更优秀。”

  据其介绍,那黎宣大学医院未来计划将服务范围扩大到泰国5个府,将合作医疗结构增加到750家,届时每日接待病人数量将达1万人。这意味着迅雷链的区块链技术将在泰国造福近千家医疗机构和数百万病患。

  实际上,这是迅雷链应用场景的又一次拓宽。此前,迅雷链已经服务了包括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南方新媒体、壹基金等在内的三十多家政企机构,在版权保护、溯源、公益、环保、交通、基因、供应链、新零售等十几个领域实现应用落地。

  迅雷链多次实现大规模应用上链,是其性能和技术领先的体现。作为中国主链代表,迅雷链首个实现百万TPS和秒级确认,突破了行业性能瓶颈,让大规模应用落地成为可能。这一高性能表现得到了美国商业周刊《福布斯》的关注,在报道中将迅雷链列为中国区块链技术或将超越美国的典型案例。

  不久前,迅雷链又发布了安全方面的重大技术突破——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这一创新技术在引入相关数据管理机制的同时保障用户隐私,再次突破了困扰行业发展的瓶颈。无论是针对不同行业还是海内外,迅雷链的技术方案都能够充分支持应用落地,且在一次次应用实践中持续优化。

  有分析人士指出,以迅雷链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不仅引领国内行业向前发展,还在国际上为中国区块链企业占据领先身位,无论是在海外落地应用,还是对国内实体经济进行赋能,都引领着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方向。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曾表示,区块链是当前社会发生的一个重大的技术变革,会对未来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专注技术创新,帮助中国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让中国不再在核心技术上落后于世界,甚至能够领先,是迅雷的历史使命,也是这一代区块链人的历史使命。

  从迅雷链的发展不来看,区块链这项新技术的势能和潜力已经被一步步开发出来,随着应用的类型增多、影响力扩大,区块链带来的机遇和创造的价值也将不可估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