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链第一股”浔兴股份垮塌:折断的杠杆 失算的阴谋

  实际控制人王立军被逮捕,动荡不断的浔兴股份再陷危局。

  曾经的“拉链第一股”,因充斥着高杠杆、阴谋以及投机性并购重组,导致持续爆雷。

  杠杆

  两年多前,施能坑家族将浔兴股份转手给王立军时,就已给这家公司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2016年11月,浔兴集团与天津汇泽丰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浔兴股份8950万股(占总股本的25%)转让给天津汇泽丰,之前在资本市场寂寂无名的王立军成为浔兴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该笔交易总对价高达25亿元,约合27.93元/股,溢价率120%。

  天津汇泽丰受让浔兴股份(002098.SZ)股权的资金从何而来,一开始就疑点重重。

  王立军名下除了新成立的天津汇泽丰外,还有天津东土博金和Golden East (Singapore) Pte. Ltd.,主要业务均为铁矿石、煤矿以及有色金属矿交易。

  这两家公司的经营状况都很差,前者2015年的净利润不到200万元,后者2014年就已进入停业状态。

  天津汇泽丰于2016年9月成立,从时间上来看,应该专门为收购浔兴股份而设。直到现在,天津汇泽丰也仅投资了浔兴股份这一家实体企业。

  经交易所问询,外界才得知天津汇泽丰的收购资金,主要来自于祺佑投资(有限合伙)的25亿元委托贷款。

  佑投资成立于2016年10月,天津汇泽丰是持股39.98%的有限合伙人。

  斑马消费注意到,2016年底,天津汇泽丰在分批取得浔兴股份股权后,几乎在同一时间质押给了祺佑投资。

  阴谋

  无论外界如何质疑,这宗交易仍快速推进,施能坑家族25亿元落袋为安。

  福建晋江人施能坑家族在1992年创立了浔兴,一直在小小的拉链行业深耕,并于2006年将浔兴股份带上了资本市场。

  浔兴股份旗下SBS品牌拉链在业内有很高知名度,为国内唯一能与国际巨头抗衡的拉链品牌。

  上市之后,浔兴股份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并于2016年达到自身顶峰。当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和1.18亿元。

  花25亿元入主浔兴股份,王立军显然不想通过老老实实做拉链赚点辛苦钱。

  2017年4月,公司即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以10.14亿元收购跨境电商价之链65%股权,形成拉链+跨境电商双主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浔兴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