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WiMi微美全息AI视觉为全息5G智慧城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年,各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陆续启动。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项目招标公告》,其中《“十四五”时期北京市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改革创新研究》被列为重点领域改革课题之一,聚焦人居环境与城市品质。同时,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地也陆续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指南,新型城市化发展思路、智慧城市建设是各地重点关注的课题。在此背景下,作为AI视觉领域的全息视觉方案专家WiMi微美全息聚焦城市大脑场景,以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AI技术为核心,助力北京、上海、深圳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在全球范围内,智慧城市建设兴起于欧美地区,我国虽然起步较晚,但在政府的支持和企业的参与下,智慧城市建设也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2017年3月,我国95%的副省级城市、83%的地级城市,总计超过500座城市,均明确提出或正在建设智慧城市。如北京就在全面推进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新型“智慧北京”建设,推动城市发展升级。

  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支撑下,智慧城市建设正在走向新的变革与转型,逐渐进入以智慧化、精细化治理为重要特征的新阶段,产业空间不容小觑。IDC最新报告预测,到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技术相关投资将达到1895亿美元(1.3万亿人民币),而中国市场规模则高达389亿美元(2677亿人民币)。

  现如今,尽管对多数普罗大众而言,尚不知“智慧城市”为何物,然而,这一点并未影响城市趋之若鹜打造“智慧城市”冲动。万变不离其宗,被抽象概念神秘化了的“智慧城市”,其实一点也不玄乎,说白了,不过是城市借以信息化技术擢升治理现代化。回到现代城市存在的本初命题和天然理由,“智慧城市”发育,离不开城市智慧成熟。 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一些综合科技企业纷纷利用其平台整合优势,积极参与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来。越来愈多的黑科技技术在智慧城市里场景落地。以计算机AI视觉为代表的微美全息,微美的计算机视觉全息云服务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已经布局到智慧城市的相对应领域。

  WiMi微美全息的数字化运用已经延伸到数字展厅的各行各业中,应用领域:全息购物体验、全息直播、全息发布会、全息政府各类主题性展馆、全息线上全息展览应用、全息IP商业展览。例如:纪念馆类的数字展厅,将各种科技感极强的多媒体互动展项、主题与高科技声光电展示手段相结合,给参观者留下更直接的展示印象;科博馆类的数字展厅,将过去的历史、人物、物品等重现,让参观者如同时光倒流,体验一段耐人寻味的科技文化之旅。企业馆类的数字展厅,将企业文化融汇在一个个数字多媒体展项和数字内容展示中,塑造具有鲜明企业个性的互动企业馆数字展厅等等。

  全息云HCDP线上展示平台,将线下展览的真实感+交互与社交属性,全面往上线移植,构建线上展览的新生态。结合全息云的平台IP运作能力,将IP主题化,进行线下商业全息展览。

  WiMi微美全息所展示的数字化展厅不同于其他传统展示。尤其在智能化、交互性和信息化方面。数字展厅一般有一台主要的控制系统来控制所有项目的分类,聚合、重组、切换等等。数字展厅中的项目大多是用手势、动作捕捉等一些交互性质的手段来控制,所以数字展厅注重的是与用户之间的交互。这样就提高 了整个展厅的趣味性。很多项目是通过人脸识别,或者照片生成等一些信息交互性质的手段来展示,这样不仅提高了互动性,也起到了收集用户信息的一个作用。

  微美全息以“眼界即视界”为使命,公司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全息3D人脸识别软件的开发基于微美的全息成像特征成像检测和识别技术、模板匹配全息成像检测技术,以及基于深度学习和训练的视频处理和识别技术。传统的2D面部识别技术是一种基于面部特征的识别技术,它从面部图像或面部视频流中捕获信息,并自动检测和跟踪目标面部;微美的全息3D面部识别技术是全息成像捕捉和3D肖像的结合的识别技术。微美专注于软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并拥有AI、机器识别技术、机器学习、模型理论和视频成像处理技术。全息3D面部识别技术是一种利用结构光和红外光的集合技术,所收集的特征点可以超过30,000点;传统2D面部识别技术的收集特征点不到1000点。并且3D技术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有望克服传统2D面部识别技术中发现的如光线、姿势、遮挡、动态识别和面部表情等许多问题。

  目前国内AI产业中计算机视觉与图象领域的企业数量已多达111家以上,该领域的著名大厂包括商汤科技以及旷视科技、WiMi微美全息等业者,主要发展方向也包括脸部辨识、金融、智慧城市、机器人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

  智慧城市不仅仅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更重要的是通过技术创新,构建可持续的城市生态环境。相信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前沿技术的不断发展,从智慧交通到城市管理、从智能家居到智慧社区等多种应用场景将逐渐落地,深耕智慧城市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也将迎来全新机遇。

  “智慧城市”建构实质,是借以先进信息技术,提升城市治理速率质效,有效缓解“城市病”,为全体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城市智慧之要义,在于强调城市治理以人为本,从人的需求出发,彰显“人”的价值,始终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目标追求,全方位提升城市居民的舒适感、愉悦感、获得感,让人们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