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7年累计亏损超15亿港元王朝酒业卷土重来还能走多远

  昔日“国产葡萄酒三巨头”之一的王朝酒业至今已有40年历史,2005年港交所上市至今也有14年。只是发展一直不顺,2012年以来,在先后经历了停牌调查、高层震荡、低价甩卖名庄酒等多起负面事件之后,王朝酒业雄风不再。

  7月29日,停牌长达6年之久的王朝酒业(00828.HK)终于复牌,截至当日收盘,王朝酒业收报0.69港元,股价大幅下跌52.08%,市值仅8.61亿港元。

  曾经的王朝酒业与张裕、长城共占国内葡萄酒销售份额的半壁江山,如今停牌的6年时间里,王朝酒业营收由2012年的11.54亿港元走低至2018年的3.45亿港元,整体营收锐减8亿港元。

  一封匿名信引发的震荡

  王朝酒业被撕开没落的口子最早追溯于2012年的一封匿名举报信,当年负责王朝酒业审计工作的普华永道收到针对王朝酒业若干交易指控的三封匿名信。其中,公司被指控管理层为了完成销售任务,虚构高达4.3亿元销售收入。随后在2013年3月22日,王朝酒业宣布停牌,当时的收盘价为1.44港元。

  2013年3月,王朝酒业停牌并委托安永会计事务所进行内部调查,而后安永和普华永道又相继接到两封与上述指控内容相近的匿名信。五封匿名举报信开启王朝酒业长达6年4个月的漫长停牌史。

  据相关媒体报道,当年的举报内容显示2010年王朝酒业为了达成销售目标并且获得相关奖金,与客户私下达成协议,虚构高达4.3亿元的销售额。同时,王朝酒业2010年和2011年四季度和个别客户存在配合虚构销售业绩的行为,以及王朝酒业2010年囤积在江苏太仓和福建漳州的价值5亿元的葡萄酒在积压后出现质量问题,真实库存无法落实。

  曾经在2016年8月王朝酒业曾一度对外公布调查结果,但由于部分数据记录缺失,调查受到限制,调查结果没能公布。

  如今六年时间过去了,对于上述调查结果,7月26日,王朝酒业方面通过公告形式对外表示,公司已经采取了新的内控政策和完成整改,复牌条件已获达成。根据安永的调查结果以及法律顾问的建议,并无证据证明时任管理层触犯中国法律,收受过任何利益,以及存在不诚实的行为等。但承认当时公司内控不足、管理层采用不适当的会计处理方法等导致问题的出现。

  不过,对于王朝酒业具体经营情况的采访,截至记者发稿前,王朝酒业香港董事长办公室以及大陆天津总部的市场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王朝酒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