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南椰岛副总离职无人接 业绩人才双落空

  7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就此前 ST椰岛公司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陈曦辞职一事,获得椰岛酒业品牌部的确认信息,公司表示消息属实但目前还没有后续人选代替这一职位,海南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仍由马金全担任。

  对此,业内人士直言道,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仍然呈现亏损状态,加之副总经理辞职,椰岛酒业可谓是净利、人才双双落空。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椰岛酒业上半年终端网点覆盖率较2018年同比平均提升了36%。上述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去年椰岛酒业在招商方面着重发力,截至目前已实现空白市场基本覆盖,网点布局以及终端陈列也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全国已有3万余家网点,400余家经销商,主要集中在16个销售区以及7个营销中心,加之椰岛的电商,基本年实现全国化覆盖。”

  然而,根据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ST椰岛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99亿元,同比增长24.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4.6万元。截至本报告期末,*ST椰岛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79亿元,较上年末下滑2.39%;负债合计6.0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亿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99,470,542.2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45,995.95元。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险遭退市风险后,椰岛酒业公开挂牌出售阳光置业公司60%股权和椰岛综合楼资产,加上澄迈老城土地收储收益和政府补助等事项,累计给公司贡献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约3.13亿元。这一笔救命补偿款使得身在困境中的椰岛酒业得到一丝喘息的余地,但杯水车薪,净利润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另外,椰岛酒业在广告宣传上也下足了“狠手”。公司品牌部员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宣传方面,我们将携手传统媒体,安排电视广告,并且还将推动地面广告的进程,如公交车广告以及终端店的氛围营造。”翻阅近年资料,记者发现,自2016年起,海南椰岛便开始斥巨资投放广告宣传。2016年报显示,海南椰岛全年销售费用为1.33亿元,同比增长53.2%,其中因品牌推广费用增加,市场投入效应相对滞后,对公司利润有所影响。2017年,海南椰岛再次宣布投入巨额资金进行广告宣传。根据《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项目方案》,白酒行业“行业领跑者”品牌签约费为2.8亿元。业内人士指出,以海南椰岛2016年营收8.5亿元计算,其此次投放将超过全年营收的三成。

  酒业营销专家却指出,尽管椰岛酒业铺设全国渠道、大力投放宣传,但收效甚微。随着当今消费观念以及水平的升级,椰岛酒业产品属性与文化理念与中间消费人群存在很大出入。加之,为产品冠以“保健酒”或“快消品”不同名号,也从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产品的销量。椰岛酒业仅仅打通渠道还不足以满足实现目标需求,其产品定位的属性极大程度影响了产品的消费场景以及消费频次,因此欲提高规模、提升销量仍存在较大挑战。

  来源:北京商报

搜索更多: 海南椰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