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莲花健康扣非净利8年累亏25亿 涉诉158起存退市风险

  继1元甩卖亏损子公司后,负债累累的莲花健康又被逼到了重整边缘。

  7月4日,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花健康”)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公司债权人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厚资产”)向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这意味着,如果法院通过重整申请,莲花健康将借机迎来新生,如果法院未通过申请,将面临着破产重组。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进入2018年以后,莲花健康的危机全面爆发。2018年5月以后,公司原董事夏建军、原总经理袁启发、原董事会秘书时祖健、原董事长夏建统、原财务总监邢战军相继辞职,夏建统的睿康系人员全面撤离。此外,莲花健康还涉诉讼多达100余起。

  7月11日,对于此次申请重整问题的相关问题,长江商报记者通过邮件方式联系了莲花健康董秘办,对方表示,“进入重整司法程序后,公司将在法院的主导下与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通过重整司法程序应该可以基本解决诉讼问题。”

  实际上,业内人士也纷纷看衰莲花健康,其公司在资金链上已无力回天,截至2018年底,莲花健康的资产负债率已高达128.97%,从曾经的“味精第一股”到如今被ST,未来莲花健康应如何走下去?

  2.15亿债务被三次转手

  曾经的莲花健康可谓风光不限,莲花牌味精远销海外,销量亚洲第一,但是近年来公司却深陷主营业务经营不善、业绩常年疲软的困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莲花健康欠国厚资产的债实际上可追溯到十几年前公司向上海浦发银行的贷款。据公告显示,2005年9月至2006年3月期间,莲花健康与浦发银行郑州城东路支行先后签订7份贷款合同,借款金额合计为11350万元。

  此外,在2006年8月-12月期间,莲花健康又与浦发行郑州分行先后签订7份贷款合同,借款金额合计为13650万元。该笔借款到期后,莲花健康同样未予清偿。

  2008年9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判决莲花健康于判决生效日后10日内向浦发行郑州分行偿还贷款13650万元、利息11332724.29元。

  因资金紧张,法院以上两项判决生效后,莲花健康未能按照判决清偿借款及利息。截至2016年8月31日,债权本金余额为2.15亿元。

  随后该笔债权一路经过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万丰长富,最后流转到经营资产重组的国厚资产手里。经过了三次转手,这笔债务也从2.15亿元本金增加到本息总额3.78亿元。

  不过莲花健康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国厚资产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该债权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其实,对于莲花健康而言,被债权人追着跑的情况已是常事。6月25日,莲花健康也因为无法偿还债务收到法院传票,涉及资金7957.5万元。此外,莲花健康还因不按法律文件偿还债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据天眼查显示,涉及莲花健康的法律诉讼案多达158起。

  或面临退市风险

  据资料显示,莲花健康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莲花味精上市,当时在国内家庭消费市场的占有率超过40%,占全国味精出口总量的80%以上,稳居全国第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莲花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