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如新做了什么,让赤贫的马拉维重燃希望?

  大家看到这个标题,不免心生疑虑:如新集团和马拉维这个国家究竟有什么关系?当我们每天绞尽脑汁思考食物搭配、营养均衡的时候,马拉维这个国家的许多民众竟连基本的温饱都无法保证。深处困境的他们正在经受着我们都市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所幸,越来越多的国家、机构和组织已经来到这里,比如中国“一带一路”。另外,还有一些企业层面的帮扶,今天想分享给大家的就是如新集团在马拉维实施的“受饥儿滋养计划”及其拓展项目。

  说起来,如新和马拉维的渊源最早可以追溯到2002年左右,当时的如新刚刚启动“受饥儿滋养计划”,适逢马拉维遭遇困境,那段期间马拉维因为旱灾导致的严重饥荒,人们饱受饥饿煎熬。彼时的如新积极实施“受饥儿滋养计划”,请营养学专家调配能够提供均衡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和纤维的营养蜜儿餐,发放给那些营养严重不良的儿童,将爱心带到这片继续救助的土地,为很多儿童重新带去生命的希望。

  随后在机缘巧合之下,如新和马拉维一个名叫拿破仑·容贝的企业家展开合作,共同推进蜜儿餐项目,并且不断引出更多的创新合作模式。拿破仑·容贝第一次遇到如新负责人的时候,就直截了当地提出:从国外运送救助物资费时耗力,不如直接在马拉维投资建厂,用当地的玉米、大豆生产并聘请当地人员制作蜜儿餐,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很快解决孩子们的饥饿问题,还可以为农民与当地创造收入与就业机会。这与如新“授人以渔”的慈善理念不谋而合,于是在2004年,如新第二家蜜儿餐工厂在马拉维建成。

  如新创建蜜儿餐工厂除了为饥饿儿童提供食物以及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还能以买卖的形式充分利用农户手中的玉米和大豆作为原材料,增加他们的收入。此外蜜儿餐工厂采用社会企业的运营模式,部分利润除用于马拉维工厂的管理之外,另一部分利润成立孤儿院,可谓一举四得。如新的“受饥儿滋养计划”有效缓解了当地的饥饿和贫困,收到一致好评。

  除了蜜儿餐之外,如新集团和拿破仑·容贝还深入合作,创建了家庭自立农业学校(SAFI)。如新从艾蒲系列产品每瓶销售额中提拨0.25美元,通过其“善的力量”基金会捐助出来,而拿破仑·容贝提供50亩自有土地,以此来教授种植技术和耕作理念。完成学习的居民再回去将所学知识传播给更多人,由点到面形成良性循环,以实际举动践行如新“授人以渔”的慈善理念。

  在如新和其他众多援助力量的帮助下,马拉维这个国家近年来取得了越来越多的进步和发展,祝愿世界每个角落都能远离饥饿和贫困,祝福马拉维越来越好,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学习如新的慈善精神,共建美好的人类家园!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