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即将出台 榕树贷款以规范发展迎接挑战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近日在第四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上,透露了我国金融科技的最新监管动向,“人民银行正在制定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划。目前该发展规划正在相关部门会签协调意见,近期能够出台。”对此,榕树贷款表示,将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发展规划落地,以规范发展迎接新的挑战。

  据悉,正在制定中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将明确未来几年金融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指导金融机构在体制机制、人才队伍、技术储备、业务创新等方面前瞻布局、有序推进。此前,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委,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省市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希望能够通过试点建立并完善适应金融科技发展的政策措施,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监管沙盒”。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快速发展的金融科技,部分传统金融机构尚未做好充足准备。与此同时,在一些领域,金融监管存在与技术脱节的问题,监管水平也有待提升。发展规划出台后,对金融监管和金融机构都将面临着挑战。

  以技术见长的榕树贷款,在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建立有效连接。榕树贷款运用智网AI技术,实现金融服务中基于的风险定价的精准匹配,把风控前置到营销端,从而达到金融的供给与需求两侧的无缝桥接。站在供给侧的角度,榕树平台能够极大地提升金融机构的营销效率;站在需求侧的角度,榕树平台能够极大地提升中低收入人群、“三农”与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

  未来伴随金融发展规划的落地,金融科技发展更加清晰,与此同时对金融科技提出的要求更高。对此,榕树贷款表示,将一如既往积极拥抱监管,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坚定不移创新技术、创新服务,练好内功,充分发挥科技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让更广泛的群体获得更优质、普惠的金融服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