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精致生活刚刚好《创业中国人》 郑如晶将够货打造成精致的代名词

  对创业者来说,商场如战场,市场竞争激烈且残酷,很多时候被不断地模仿,如何围高自家企业的护城墙呢?如何从激烈商业战场中“杀”出一条生路呢?7月12日晚21:20天津卫视《创业中国人》节目中,原网易严选联合创始人、够货创始人兼CEO郑如晶、鲱鱼宝宝社交能力早教创始人钟铃、那都不是锅创始人朱吉生讲述了自身的创业故事,以及如何提升品牌竞争力,做到“一直被模仿从不被超越”创业之道。

  以女性需求为出发点 郑如晶为女性打造精致生活

  本期《创业中国人》平台邀请明星嘉宾郑如晶,是原网易严选联合创始人,我国电商行业当中提出ODM模式的第一人。她表示中国女性背负着太多枷锁与偏见,之所以可以以女性需求为出发点,站在女性用户的角度去设计产品和分析市场,是因为对女性的压力和对美的追求感同身受,女性需要一个平台帮助展示自己的美丽。

  郑如晶洞察到市场机会,毅然决然放弃网易百万年薪。通过供应与大牌同厂同质的产品给予女性用户更多精致的商品选择,打造“够货”女性精品会员制电商平台,给予她们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在《创业中国人》平台中郑如晶表示感谢网易严选积累的人脉和经验,让她拥有了全球供应链资源,同时也因这样优质资源的整合,够货成功定位成一个服务于女性、服务于家庭的服务商。

  在《创业中国人》平台中主持人问郑如晶,够货是个什么样的平台,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期待时,她回答到:够货定位于服务女性的精品电商,提供精选、高质价比、天然健康商品为主导,通过整合全球供应链资源研发引入优质商品,致力为客户提高品质且美好的生活,五年之内的目标是要把够货打造为“精致”的代名词。也通过《创业中国人》平台真挚的邀请更多拥有共同的念想和共同的爱好的女性加入这个创业的大潮当中。

  早教是钟铃一生的事业 鲱鱼宝宝带来健康快乐的童年

  刚接触到早教这个行业时,钟铃感觉就像找到人生目标,毅然的辞去了十几年的公职,创办了鲱鱼宝宝社交能力早教。钟铃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专业化的早教进入每一个家庭,让更多的孩子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幼儿阶段是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时期,孩子的每一步都尤为重要,鲱鱼宝宝社交能力早教一直为之努力着,希望全天下的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钟铃表示:鲱鱼宝宝以打磨课程产品为核心,通过社交能力课程的打造,让孩子学会与外界相处,形成属于自己的性格和格局,让其终身受益。鲱鱼宝宝早教中心稳定地度过第一年,并连续开了几家早教中心,但由于缺乏连锁管理经验,早教中心的经营状况陷入了困境。面对发不出工资、交不上房租等迎面而来的难题,钟铃四处筹钱,甚至抵押房车,暂时度过眼前的困境。

  如今鲱鱼宝宝社交能力早教已经拥有160家门店,稳定发展。还拥有了自己研发的760种定制教玩具,112款智慧魔方盒,209册点读绘本以及336个动画课件,保障师资力量,层层把关。

  在《创业中国人》平台中,资本合伙人和渠道方针对鲱鱼宝宝社交早教的商业欠缺层面给予钟铃有价值的建议和帮助,能图资本熊芬做出了分析和帮助;资源方面,教育类它的体量很大,一年大概将近1000亿左右产值,而且是全国标准,品牌宣传方面,他们拥有全国网点,通过导流将会帮助获得良好的客量。钟铃表示想通过《创业中国人》平台,找到更多一样拥有教育使命感的合作伙伴,让早教回归教育本质,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鲜活美味一锅打尽 朱吉生匠心打造“那都不是锅”鲜美汤底

  TVB出镜率最高的金句“做人呢,最重要是开心”,不管你是请客,聚餐,还是朋友失恋的剧情,来一顿海鲜打边炉绝对是不二之选。“那都不是锅”创始人朱吉生来到《创业中国人》平台,为我们呈现了砂锅、泥炉、炭火,完美再现TVB金灿灿的养生锅底,各种肉类海鲜摆满一桌堪称味蕾盛宴,令观众赞叹不已。

  坚韧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够大声,终会把人唤醒。为了把港式打边炉这门手艺带回境内,朱吉生不惜三顾茅庐,终于拜得香港打边炉师傅为师,回到上海后因为做不出满意的口感,又一波三折,终于在2017年成功研制“那都不是锅”,2018年正式创立。在节目中朱吉生表示:“那都不是锅”承诺不鲜活就退货,拥有全国最领先的活体海鲜运输技术,符合冷链行业规范,专业温控技术,可以第一时间让顾客品尝到最鲜活的海鲜食物,始终把高质量最亲民价格的海鲜带给顾客。

  如今的“那都不是锅”拥有了50多家门店,《创业中国人》平台中的资本合伙人和渠道方也都纷纷表示:“那都不是锅”具有投资价值,不要重蹈当初错失投资喜茶和鲍师傅的遗憾。朱吉生也表示,会竭尽全力为老百姓提供最便宜最美味最营养的海鲜,努力为健康养生火锅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创业就像爬山,无限的景色就在山顶的最顶端,路途多艰辛,都要坚持到最后才能看见最美的风景,创业者站在顶端时需要思考如何让自己的企业足够特别、不被超越,把企业能力与创新点相结合,把创业路走得更远更精彩。天津卫视《创业中国人》集结诸多商业精英观察团、资本方、渠道方于一堂,用互联网+内容流量,重新定义加盟连锁行业的同时,也让双方实现互利共赢!为创业家们降低风险,资源共享,扶持推动更多人成功创业。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