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纸审查宣告公牛胜诉,降低IPO上市阻力

  2018年12月,江苏通领通过南京中院起诉“公牛”擅自使用了属于通领的与插座安全有关的两项专利,其索赔金额为9.99亿元,创下国内专利侵权案诉讼标的之最。

  公牛集团刚递交IPO的招股说明书不久,即遭到专利“狙击”,这起诉讼案也成了公牛IPO路上最大的障碍。通领科技发起的专利权诉讼,无疑给正在IPO的公牛集团制造了莫大的阻力。日前,二者之间的纠纷终于有了新进展。

  据公牛集团当时的披露,其2017年总营收72.4亿元,净利润近12.8亿元。江苏通领的索赔金额几乎是“公牛”一年的净利润。

  在企业上市进程中,如果诉讼涉及核心专利必然影响上市进程。华安证券宁波中山东路营业部机构与投资银行总监陆朱波就认为,如果诉讼标的金额是企业一整年的利润,而且败诉率大于50%,一般上市就会暂停。

  7月3日,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牛集团”)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第40759号、第40829号),正式决定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领科技”)发明专利“支撑滑动式安全门”(专利号为ZL201010297882.4)和实用新型专利“电源插座安全保护装置”(专利号为ZL201020681902.3)的全部权利要求不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规定的创造性,宣告上述两项专利全部无效。

  法院的这一审查决定给不仅给公牛集团降低了IPO道路上的阻力,而且也对公司品牌带来更为积极的影响。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