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杯汽车“蹭涨“背后:732万负债难填 或难逃倒闭命运

  近日,金杯股价剧烈波动引发外界关注。因6月中旬沈阳市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恒大集团将在沈阳投资1200亿元建设多个汽车产业重大项目,故多方猜测恒大或许会与金杯汽车进行合作。

  在此消息影响下,金杯汽车股票开始大涨,于6月17日至6月19日连续出现三个涨停板。然而金杯汽车直至20日才发布公告对上述猜测进行了辟谣,其股价也迅速被打回原型,连续多日下滑。截至7月8日收盘,其股价已跌至3.89元,低于6月17日的开盘价4元。

  “蹭涨”之后,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相邻的另外一则涉案金额逾1400万元的诉讼公告,则令外界对金杯的发展前景感到担忧。

  6月20日,金杯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原告日照日发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日发”)起诉被告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金杯车辆”)、金杯汽车,要求被告偿还有关债权约717万元,利息约732万元,并承担相关诉讼费用。

  事实上,在剥离整车业务后,金杯汽车虽然负债情况有所改善,但并未从根本上解决公司发展困境。本就“负债累累”的金杯汽车,如再继续承担上述债务,无疑将为忧患重重的未来再多蒙上一层阴影。全联车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曹鹤认为,如果金杯汽车继续处于当前发展状态,未来恐难逃脱“卖壳”倒闭的命运。

  “飞来横账”

  “目前该诉讼已被法院受理,但尚未开庭。”金杯汽车董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因为涉及公司诉讼策略等隐秘内容,所以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但公司对该诉讼整体的判断是风险不大。

  在金杯汽车看来,此次的诉讼官司接的实在有点冤,原因是上述债务理应在多年前就已结清。据了解,早在2002年,相关方便已对上述债务达成一致:金杯车辆偿还日照市车辆制造总厂(日照日发公司前身)约3389万元债务,其中,金杯车辆以厂房、面包车等抵账约727万元。随后,相关方就727万元抵账资产签署了《交接验收单》。

  看似已经完结的债务纠纷,却在多年之后又发生变化。2018年8月,山东省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上述《交接验收单》无效,据此,日照日发要求金杯车辆继续偿还上述资产所抵债务及利息,共计约1400万元。由于此前金杯车辆曾是金杯汽车子公司,故金杯汽车也成为了此次诉讼被告方之一,被要求承担相关补充赔偿责任。

  从时间上来看,上述《交接验收单》被认定无效距离其签署时相隔超过10年。而在2017年,金杯汽车已转让了金杯车辆100%股权,不再与金杯车辆产生瓜葛。这使得上述债务纠纷变得颇为复杂。

  “我们觉得是有点无理取闹,之前都已经抵账了,现在十多年后提出抵账不合理,肯定是没有道理的。”上述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上述3389万元的债务此前已经偿还完毕,争议在于其中的717万元的厂房抵账。因为该厂房抵账时尚未完工,所以缺少相关证件,但相关方在签署《交接验收单》时已经知道这一情况,厂房也早就已经交接完成了。

  对于为何对上述债务多年后提出异议,时代周报记者也尝试联系原告一方日照日发,但由于其在2006 年 6 月已被申请破产,故没能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受理此案的五莲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这种情况应该是相关管理人在代表日照日发进行起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杯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