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婚恋交友哪家强? “国民婚恋平台”百合佳缘集团深得人心

  近日,易观数据正式发布了2019年度《在线婚恋交友行业年度综合分析》报告,基于1200名18周岁以上、来自9个一二线省会城市及三四线城市的绝对单身人士,对婚恋网站的认知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品牌认知度方面,百合佳缘集团旗下世纪佳缘的首先提及、无提示提及和提示后提及比例均居于榜首,可见,在面对行业变革与未来发展趋势中,百合佳缘集团凭借强有力的业务革新与婚恋业态布局,领先行业。

婚恋交友行业大变革百合佳缘集团从容应对

  从《在线婚恋交友行业年度综合分析》报告中来看,在众多婚恋企业中,百合佳缘集团对于行业的发展变革,应对都显得尤为从容,不愧在业内品牌认知度属最高。

  一是当前婚恋人群结构与需求层次产生了变化,促使婚恋企业做出适应性调整,产品服务向恋爱指导、婚姻挽回等业务延伸。早在2015年,百合佳缘集团就已经启动了情感咨询业务的探索,推出了百合情感业务,据2018年财报显示,百合情感增长204%,发展劲头不容小觑。

  二是互联网业态多元化的发展,使得婚恋交友APP的用户触达遭遇瓶颈,婚恋企业适应改变做出选择,如百合佳缘集团于2018年,也陆续推出了世纪佳缘、世纪佳缘直播以及百合网三款小程序,解锁了年轻用户的社交新玩法,为年轻用户使用线上产品提供了便捷渠道。

  三是婚恋服务品效升级进程加快,促使各婚恋企业在产品服务品质及效率升级方面各出奇招。去年年底,百合佳缘集团在APP端推出了“优+”版本,旨在打造私人专属的优质异性圈,给予女性用户最大程度的保护,让女性用户获得更加舒心的服务体验。

  四是行业跨界发展成常态,婚恋交友企业开始重点关注婚礼业务。百合佳缘集团自2018年开始,通过投资并购喜铺婚礼、到喜啦等婚庆公司、婚礼会馆,获取被投公司现有经验模式与盈利能力,推动婚礼业务更快增长。

   百合佳缘集团未雨绸缪 迎接智能化婚恋交友新时代

  报告指出,在未来的发展中,婚恋企业只有通过优化产品体验和加强变现、以资本助力产业发展和扩张、婚恋服务场景向数字化、智能化变革才能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继续扩大收入规模、提升盈利能力。百合佳缘集团之所以在业内拥有高认知度,也得益于其适应了未来发展的趋势。

  针对优化产品体验和加强变现的运营创新,报告显示,视频、直播相亲产品将被放到更重要的位置,成为婚恋企业接下来主攻方向之一。而百合佳缘集团早已于今年年初陆续上线了多屏直播、红娘直播等,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广泛、丰富的婚恋交友模式,正如百合佳缘集团CEO吴琳光所说,“在未来2-3年内,百合佳缘集团的所有线上交友产品将完全转化为视频直播类产品,对5G时代的到来作准备。”据悉,自直播业务上线后,对用户量整体的促进都有很大帮助,直播用户每次的停留时间大概在35分钟左右,而此前为不到30分钟。

  而面对未来婚恋服务场景向数字化、智能化的变革,具体表现为婚恋服务产品开始从工具化经由内容化转向场景化,线上注重图文、在线问答、视频及直播等形式,线下则强调沉浸式、体验式约会服务,例如门店通过烘焙沙龙、运动等生活化场景或AR试妆等营造愉快、放松的相亲环境。百合佳缘集团于去年年底,在线下推出以以恋爱脑波分析室、AI试妆为代表的智能项目,全面升级门店服务智能化,为用户提供更高端的服务体验,加之今年年初开始全面打造视频相亲平台,百合佳缘集团实现了线上线下共同联动,聚焦于向场景化服务的转型。

  目前,百合佳缘集团在业务结构上开始布局完整的婚恋交友、婚礼、情感、婚恋/婚礼消费金融等婚恋生态,去年5月被复星集团收购后,将与复星已布局的“家庭幸福生态”伙伴形成业务协同和互补,有了复星资本的加持,百合佳缘集团将迎来企业发展的新契机,顺应了业内以资本助力产业发展和扩张的发展趋势。

  看来,只有不断触达用户最深层次需求、敢于直面行业变化,才能在顺应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中突出重围,深得人心的“国民婚恋平台”百合佳缘集团,正以领头羊的姿态砥砺前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