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朗姿股份转让资管业务 实控人腾挪医美子公司被问询

  将贡献高额利润的资管子公司转让给实控人,高端女装企业朗姿股份(002612.SZ)的这一举动引发市场的质疑。

  6月26日,朗姿股份公告拟,拟以6.96亿元转让朗姿韩亚资管42%股份与芜湖德臻,芜湖德臻是公司实控人申东日、申今花兄妹旗下的全资控股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76%降为34%,朗姿韩亚资管的控股权将交予申氏兄妹。

  朗姿股份由申氏兄妹在2006年一起创办,于2011年上市,但上市三年后销量下滑,净利润更是缩水八成,2015年起公司开拓医美和资管业务,盈利复苏,去年,朗姿韩亚资管实现净利润1.26亿元,而公司的净利润为2.1亿元。此时公司却脱手最为盈利的资管业务,称是为了聚焦女装和医美业务让人捉摸不透。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事实上,作为一家家族企业,公司与实控人申氏兄妹之间的左右手倒换一直不断。2017年,申东日以1.2亿元受让朗姿股份子公司朗姿医疗16.05%股份,今年4月公司又拟购回股份,仅这次股权倒换申东日获利1800.96万元,还受到了深交所的问询。

  转让高额利润的资管业务

  6月26日,朗姿股份公告称,拟以6.96亿元转让朗姿韩亚资管42%股份与芜湖德臻,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朗姿韩亚资管的股权比例将由76%变为34%,对其不再控制。

  芜湖德臻将同时受让北京乐家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青城思念共融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朗姿韩亚资管共计9%股权,最终将持有朗姿韩亚资管51%股权,实现对其控股。

  芜湖德臻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芜湖德臻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申东日和申今花分别持有其60%和40%的股份,所以本次交易的真正受让方是申氏兄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2018年末,朗姿韩亚资管的净资产为16.3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6.57亿元。去年朗姿韩亚资管营业收入1.05亿元,净利润1.26亿元,而去年公司的净利润为2.1亿元,相当于公司60%的利润。

  卖掉能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的资管业务部分股权,公司的解释是,未来公司将会以更多的优势资源聚焦于女装、医疗美容等时尚板块业务的发展,虽短期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较大影响,但从长期发展来看,将会更有利于公司女装、医美等时尚业务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女装、医美等时尚业务的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地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朗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