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潮宏基终止收购思妍丽 美容梦难做

  带CHJ潮宏基的首饰、背FION菲安妮的包、做思妍丽的美容,这本来是上市公司潮宏基为中产阶层女性消费者打造的时尚生活生态圈。

  然而筹划近一年半的时间,珠宝饰品商潮宏基却忽然宣布终止收购思妍丽,给出的原因是“近期国内市场环境、经济环境、融资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现有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失去了思妍丽更多的业绩贡献,净利润下滑的潮宏基是否真的不受影响?

  珠宝商的“美容梦”

  事实上,潮宏基与思妍丽早在2016年便结下了“不解之缘”。

  彼时,潮宏基便以6000万元受让大股东旗下琢胜投资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思妍丽26%股权。由于潮宏基还需承担琢胜投资的5.16亿元债务,再扣除琢胜投资的其他资产,有券商测算,当时思妍丽的收购估值为15亿元左右。

  潮宏基称,未来五年公司将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围绕中产阶层女性消费者打造时尚生活生态圈,建立定位轻奢的多品牌、多品类运营的时尚产业集团为战略目标。琢胜投资参与投资的“思妍丽”是中国高端生活美容连锁行业的领先企业,是中国美丽健康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服务于广大时尚女性,与公司核心客户群相同,未来可在资源共享、业务发展等方面高度协同。

  2018年3月,潮宏基宣布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思妍丽74%的股份,交易价格初定为12.9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思妍丽100%股权。

  半年后,潮宏基忽然调整收购思妍丽重组预案:上市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思妍丽40.36%的股份,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思妍丽33.64%的股份,交易价格变更为13.37亿元。

  对于继续收购思妍丽的目的,公司指出,收购思妍丽将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在“美丽经济”、“她经济”领域的业务发展,有利于促进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的全面实施。

  今年1月,公司终止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思妍丽22.72%股份的交易,转由安博凯来承接。由于对原交易方案进行重大调整,潮宏基申请撤回了本次重组相关申请文件。

  潮宏基解释称,在上述收购的推进过程中,专业投资机构安博凯与公司进行接洽,其看好思妍丽的发展潜力及行业前景,有意参与对思妍丽的投资。鉴于公司已参股持有思妍丽26%的股份,公司亦认为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思妍丽,有利于丰富思妍丽的股东背景资源,实现公司产业资源与专业投资机构管理经验的良性互动,更好地助推思妍丽的业务发展。

  如今,潮宏基则是决定终止收购思妍丽。

  对于未来是否有新的投资或并购计划,截至记者发稿前,还未收到潮宏基的回复。

  多元化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潮宏基成立于1996年,并于2010年1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成为A股首家时尚珠宝上市公司。上市之前,潮宏基旗下已有“CHJ潮宏基”、“VENTI梵迪”两个珠宝品牌。

  早在收购思妍丽之前,潮宏基便涉足资本并购市场,开启了多元化布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潮宏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