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妙可蓝多控股股东柴琇增持再延期 实际不足下限七成

  7月1日讯,知名奶酪生产企业、A股上市公司妙可蓝多(SH:600882)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柴琇女士的《关于延期增持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计划的告知函》,获悉柴琇女士拟对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进行延期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原增持计划是柴琇自2018年7月18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410万股、不超过1232万股。但截止目前,柴琇增持了公司股份266.36万股,占增持下限股份数的64.97%,柴琇增持的股份总数尚未达到增持计划下限。

  公告显示,在原定增持计划期间内,由于公司定期报告窗口期、重大资产重组敏感期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能够增持公司股份的有效时间缩短,增持主体在原定期限内未能完成原定增持计划。柴琇将原增持计划的实施期延长6个月,即增持计划的期限延长至2019年7月17日。

  值得关注的是,距离第一次增持计划延期的目标日不到一个月,妙可多兰公司控股股东柴琇再次事实延期 。

  据悉,本次延期原因依然是由于妙可蓝多正在持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敏感期的影响,柴琇难以在原定期限内完成增持计划。因此,柴琇拟将上述增持计划的实施期再次延长,即本次增持计划再延期6个月,即于2020年1月17日前完成实施。

  2016年下半年,广泽乳业完成与华联矿业的资产置换、重组上市,顺利纳入了华联矿业此前收购的妙可蓝多公司。此后,奶酪制品成为前者的核心业务方向,今年3月,其股票简称正式变更为妙可蓝多。

  据中国海关披露的数据来看,2019年1月奶酪进口量为1.41万吨,同比减少1.5%,遭遇明显瓶颈,这与2018年全年奶酪的进口趋势相吻合。随着国内众多乳企对奶酪品类的关注,国产奶酪势必进一步挤压进口奶酪的市场份额。

  有专家向记者表示,中国乳制品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以奶酪制品为主营业务肯定会存在不少压力。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乳企究竟要从哪里找寻差异化优势?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段思琦

搜索更多: 妙可蓝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