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司登陷危局:关联交易受质疑 承认女装收购失策

  朱高峰同时透露,公司主席高德康从未有任何股份减持,持股比例超过70%,且计划于日后适当时点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我们目前也没有收到监管层的进一步调查通知。”朱高峰补充道。

  承认女装业务失策

  尽管波司登对关联交易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但经时代周报记者梳理,除2011年、2016年收购的杰西和邦宝女装品牌之外,2017年完成收购的天津女装的确刚好赶上了波司登品牌战略调整的交界线。

  事实上,当2017年4月,波司登完成对天津女装的收购之后,公司的战略彼时已悄然转向“聚焦主航道,收缩多元化”的路线。也就是说,2017年仍进一步收购女装品牌,与此后两年的收缩多元化战略是相悖的。

  针对该问题,朱高峰向时代周报记者承认,当时的决策不一定合理。他进一步解释,杰西和邦宝品牌在长江之南表现比较优秀,公司评估认为2017年收购的天津女装能在北方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因此为形成南北协同的格局决定收购天津女装。

  事实上,波司登2018/2019财年年报显示,女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02亿元,同比增长4.19%。值得一提的是,波司登女装业务的营收占比下滑至11.57%,减少了1.42个百分点,毛利率也下降了0.9个百分点。

  对此,朱高峰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这是公司有意为之的结果。“我们的女装品牌走的是绝对高端的路线,毛利率高达70%?80%。”朱高峰直言,波司登内部近两年在主动调整,希望通过降低毛利率来改善女装业绩。“目前我们的想法还是要继续运营好,并没有想把女装剥离出集团。”

  而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则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波司登女装等多元化业务如果能独立发展,甚至能协同主业,会给主业带来积极的影响。但如果不能独立发展,也可能会拖累主业的发展。

  针对此次沽空事件,资本市场未出现支持看空观点。同时,中信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第一上海证券、招银证券等券商均发布报告力挺波司登,给予“买入”“增持”评级。

  沽空事件后再次开盘,波司登股价连日持续上涨,截至6月28日,收盘2.17港元/每股,成交金额8636港元,最新市值为232.12亿元。

  (来源:时代周报 记者:洪若琳 )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