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移远通信:或夸大募投项目预算 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存“异象”

  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存“异象” 涉嫌虚假陈述

  无独有偶,除了募投项目涉嫌“圈钱”,移远通信在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的信息披露上或也“掺水”。

  据招股书,2015年移远通信的前五大客户分别为时讯捷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迅捷”)及其关联方、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陆”)及其关联方、深圳市凯宏达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以下简称“凯宏达”)、深圳市泰瑞通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深圳市海运通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

  但据2015年年报,移远通信的前五大客户分别为上海三凯进出口有限公司、NEWLAND COMPUTER CO.,LTD、南京安科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时迅捷、凯宏达。

  这意味着,2015年年报与招股书,前五大客户名单一致的仅为时迅捷和凯宏达。

  且对比招股书与2015年年报,2015年,对时迅捷的销售金额分别为2,515.21万元、1,332.37万元,两者相差1,182.84万元;对凯宏达的销售金额分别为1,724.4万元、1,175.82万元,两者相差548.58万元。

  另外,招股书披露的第二大客户新大陆,销售金额也存在疑问。

  据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陆电脑”)2017年年报,新大陆是新大陆电脑的子公司,且新大陆电脑第四大、第五大供应商采购额分别为9,237.15万元、8,631.12万元。而移远通信招股书显示,移远通信对新大陆及其关联方的销售金额为9,055.31万元。也就是说,移远通信前述销售额存在疑问,若与新大陆电脑合并范围内的其他实体产生交易也应当进行合并披露。

  不仅如此,移远通信的前五大供应商名单真实性同样要被“打上问号”。

  据招股书,2015年,移远通信的前五大供应商分别为深圳市华富洋供应链有限公司、信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利电子有限公司、名幸电子(武汉)有限公司、长科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但据2015年年报,前五大供应商分别为深圳市华富洋供应链有限公司、上海移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柯通信”)、合肥移瑞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移瑞”)、深圳市信太通讯有限公司、信利电子有限公司。

  而对于上述问题,移远通信表示,报告期内并没有重要会计政策变更,会导致前五大客户与前大五供应商披露变更的情况。而问题远不止如此,在披露员工人数上或存“漏洞”。

  据招股书,2014-2015年,移远通信员工人数分别为162人、226人;而据2015年年报,同期移远通信员工人数分别为177人、222人,二者披露的各年员工人数均不一致。

  多处信息披露存“异象”,涉嫌虚假陈述,诸多问题或会为移远通信上市之路“添堵”。对此,《金证研》资本组将持续保持关注。

  来源:《金证研》沪深资本组 无涯/研究员 映蔚 唐里 洪力/编审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移远通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